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罗马尼亚大V手记:合肥 科技创新 以人为本

2017-10-23 15:09: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罗马尼亚中罗协会名誉主席韦秦秋•吉奥尔吉 翻译肖志刚):合肥与很多其它中国城市一样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无论是基础设施发展水平还是高新技术成果都可以很好地证明这一点。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一切都遵循了以人为本的原则。随着先进的质子医疗系统、车载语音导航、智能家居等高科技智能系统的应用普及,合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会感受到极大的便利,真是羡煞旁人! 

  9月20日,我和其他参加“丝路大V中国行”活动的各国友人们一起参观了位于合肥的中国科技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声谷和科大讯飞有限公司,亲身体验了中国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成果,例如可以实时互动的高智能机器人、多用途无人机、高配置纯电动汽车、VR技术以及在智能语音技术基础上开发的语音转文字、多语种互译、汽车导航、声控家电等与普通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高科技产品。

  同中国相比,欧洲国家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和应用程度就显得相当不足了。就拿移动支付来说,我去过的欧洲最发达的德法两国就没有这样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而且据我所知,美国人也没有享受到这样的科技成果。在这里我想说的是,科技创新只有为人服务才会发挥其本身真正的价值,实现最终的意义,否则一切都是空谈。合肥市在这一领域做得非常好,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迅速把高科技研究成果转化成为人服务的技术应用,充分体现了当地政府的战略头脑、高度的领导力和协调力,以及中国高科技创新公司在资金、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雄厚实力。高新技术和科技创新高度融合让中国有实力在未来变化莫测的世界中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也可以让不同国家的人民能够有机会共享科学进步的成果。我希望在合肥所见的创新成果能够像从中国兴起的共享单车那样迅速走向世界,在不同国家落地生根。我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感谢中国,感谢合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