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语记者手记:在合肥遇见不可思议的高新科技和传统文化

2017-09-22 19:21: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柬埔寨语记者陈世龙、翻译徐晓霞):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安徽省的省会城市合肥。来之前,我就听说过合肥有一所在科研领域蜚声国内外的高校——中国科技大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厅中的无人机展示

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厅中的无人机展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能源汽车让人眼前一亮

新能源汽车让人眼前一亮

  百闻不如一见,踏入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大门,我就被大厅里展示的各种现代化智能产品所吸引。这些产品涵盖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家居、军事、医疗、教育等方方面面:无人机既可以服务于民用,又可以服务于军事;新型塑料在5年后可以自行降解,不必担心污染环境;新能源电动汽车也是一大亮点,它的节能和环保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称赞不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外大V体验讯飞研发的车载语音助理

海外大V体验科大讯飞研发的车载语音助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外大V聆听讯飞公司介绍

海外大V聆听科大讯飞公司介绍

  随后,我们又来到中国声谷产业园区,这里聚集了许多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由几名大学生在1999年起步创业的科大讯飞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它的很多高科技产品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比如,车载语音系统,只要把这个系统配备到车上,开车时发出语音指令就可以实现开关空调、打电话、播放歌曲等功能,解放了开车者的双手,提高了开车的安全系数;多语种输入法和语音助手,在手机上录入语音,可以即时把需要的语种以高准确率翻译出来并显示在终端屏幕,极大提高了使用者的效率和外语沟通力。最令我眼前一亮的是讯飞展示的智慧家庭系统,无论是出门还是回家,通过简短的语音指令,即可对家中的空调、电灯、窗帘等相关电器和设备进行智能操控……可以想象,未来人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的便捷和美好。非常希望这些智能系统能在研发投产后大规模的推广开来,特别是能够推广到像柬埔寨这样广大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全人类一起共享高科技成果带来的便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外大V手拿糖画欣喜不已

海外大V手拿糖画欣喜不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展示  

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展示

  除了高新技术,合肥的传统文化也展现出了极大的魅力,合肥市文化馆之行让我眼界大开。馆中展示的糖画、木雕、棕编、剪纸、中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美轮美奂,也让我看到了传统的传承。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的积淀,希望一手抓高新技术研发、一手抓传统文化发展的合肥越来越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