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语记者手记:智慧与生态交融的银川

2017-09-22 19:13: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柬埔寨语记者陈世龙、翻译徐晓霞):通过历史资料了解到,早在30000年前,银川地区就有了人类生息的痕迹。在中国的西夏王朝时期,这里还一度成为古都。为了进一步认识这个古老的城市,我跟随“海外大V中国行”活动的脚步来到银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外大V与国际在线记者们在银川合影留念

海外大V与国际在线记者们在银川合影留念

  到银川之前,我对“智慧城市”这个词非常好奇。因为人们形容一个城市发展迅速,一般会说“现代化城市”。那么,什么样的城市会被称为“智慧城市”?而且,一个城市的快速发展大多要付出生态环境的代价,那么这里是怎么做的呢?带着这些问题,我期待能在银川找到答案。

  鳞次栉比的高楼、宽阔整洁的马路、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植被,无一不显示出这是一个有序的城市,这是银川留给我的第一印象。而对市民大厅、未来城的访问,则让我对“智慧城市”的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构建了智慧城市的管理模式,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把城市从现代化提升到了智慧的高度。

  我想,一个能给市民幸福感的城市,才是宜居的城市。幸福感不仅仅是先进的技术可以提供的。在这方面,银川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在智慧产业园,我看到工人们在政府和企业的培训下,都能够熟练掌握高新技术设备进行生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对工作的自信。可以说,工作带给他们的不仅是收入,还有对专业能力的提升,这种“以人为本”也是构成幸福感的一部分。银川的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为建设饱含幸福感的智慧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河渡口的古老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如今成为游客喜爱的体验项目

黄河渡口的古老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如今成为游客喜爱的体验项目

  另外,所谓“智慧城市”,不仅仅要有高新的技术、大数据或“互联网+”,更重要的是,还要有环保的生态。通过对阅海湾水上公园、黄河渡口的走访,我看到,银川市对生态保护非常重视,通过发展生态旅游,形成与城市发展的良好循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花博会现场百花争艳

花博会现场百花争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花博会江苏省展区

  在银川,我们还参观了第九届花卉博览会,代表中国各个省份的花朵在展厅竞相争艳。我想,这不仅为银川人民带来了美的享受,与此同时,对他们建设更美好家园的心态也是一个良好的促进。如果每个人都热爱自然、保护自然,银川会变得更加美丽。

  银川行划上了句号,这个城市对智慧的发展和生态的重视,让我们对它的未来更加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