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最佳博物馆榜单发布“兵马俑”成中国唯一入选博物馆

2017-09-21 10:56: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为唯一进入全球榜单的中国博物馆,并再次荣获中国榜单第一名(张天柱 摄)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为唯一进入全球榜单的中国博物馆,并再次荣获中国榜单第一名(张天柱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9月20日,全球领先的旅行平台猫途鹰(TripAdvisor)公布了2017年“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博物馆榜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为唯一进入全球榜单的中国博物馆,并再次荣获中国榜单第一名。

  据了解,该榜单是根据猫途鹰网站和App上全球用户在过去12个月内对博物馆的评分、点评内容与数量综合计算得出,客观地反应了各博物馆受欢迎程度。作为2017年“旅行者之选”中国最佳博物馆获奖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已经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榜单第一名,同时还位列今年全球榜单第24位,亚洲榜单第2位。目前,“兵马俑”在猫途鹰5分制的评分上高达4.5分,拥有超过1万条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点评,语言覆盖中文、英文、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等二十五种,并在西安市300多个景点中排名第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参观兵马俑的人络绎不绝(张天柱 摄)

参观兵马俑的人络绎不绝(张天柱 摄)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馆长侯宁彬表示:“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馆以来,已经吸引了超过1亿多游客以及210多位国家领导人或政府首脑前来参观。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考古学储备之一,秦始皇帝陵和兵马俑所承载的历史文化信息无法估量。长期以来,博物馆的全体职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前来参观的中外游客了解中国历史,感受中华文明。能够再次入围‘猫途鹰旅行者之选全球25大博物馆’,是全球游客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相信这对秦始皇帝陵和兵马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更广泛传播以及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向着‘世界一流文化博物馆、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建院目标迈进,让更多的游客在享受文化带来的震撼与感动的同时享受更加完美的游览体验。”

  博物馆作为游客迅速了解目的地历史文明和文化的窗口,一直以来都深受全球游客追捧。2017年“旅行者之选”获奖博物馆分为52个国家榜单和8个地区榜单。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中国榜单上发现,除了综合类、历史艺术类等常见类型的博物馆上榜之外,还有一些相对小众博物馆入选,如上海宣传画艺术中心、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和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小众博物馆进入中国榜单前10名。由此可见更多类型的博物馆正进入旅行者的视野,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喜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