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年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

2017-09-21 16:11: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9月19日,2017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泰安)大会暨纪念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十周年论坛在泰安市隆重举行。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山东省旅游委副主任张明池,西藏自治区旅游委副主任姬越,青海省旅游委副主任常红安,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等嘉宾共同出席。会议由泰安市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民主持,来自全国世界遗产地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0余名代表相聚泰安,共商“遗产与旅游”,推进联盟合作。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开展了中国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点评世界和中国旅游发展新走势,把脉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新模式、新途径,共同开拓思路,共同打造品牌,共同提升实力,共同研究方向,共同展望未来,实现“促进世界遗产保护、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双丰收。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指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成立的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工作富有成效,赢得了成员单位的信任。国家旅游局积极倡导各地建立区域推广联盟,目前全国有22个类似的联盟机构,覆盖了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还有部分联盟涉及到了国外的国家和城市。国家旅游局坚持支持联盟工作,鼓励联盟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划,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联盟的运转保障体系,支持联盟结合目标定位,围绕“美丽中国”旅游形象和国际品牌建设,从国内走向国际。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代表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致辞,她说,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通过两年的工作,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推广手段日趋多样,联盟之间交流学习不断增多,联盟队伍更加壮大。今年7月,可可西里和鼓浪屿申遗成功,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达52处。“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旅游产品和遗产保护”是联盟的核心工作内容,要以发展的理念推动世界遗产保护和传承,围绕游客需求进行遗产旅游产品的开发创新。希望成员单位借助联盟的纽带和平台,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重振中国入境游市场的信心。

  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对与会嘉宾来到泰安表示欢迎,她说,泰安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爱护遗产、享受遗产、传承遗产”的宗旨,以建设国际著名遗产地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保护好世界遗产的基础上,突出山水资源优势,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旅游产业集群,以旅游搭建平台,传承世界遗产精神,传播世界遗产文化。泰安作为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的一员,期待与会员城市、会员机构一道,共同开拓思路,共同打造品牌,共同提升实力,全面加强城市营销,推动客源互送、市场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为中国世界遗产更好地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5589783146985261_副本_副本

联盟秘书处在大会上为“可可西里”和“鼓浪屿”两家新加入的景区授牌。

  会上,联盟秘书处回顾了2017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为“可可西里”和“鼓浪屿”两家新加入的景区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发布了12条“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精品线路”。“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从成立伊始的首批32家成员单位,如今已发展为国内一流、独具中国厚重历史文化及旖旎自然风光、且拥有181家成员单位的专业旅游联盟。2018年,联盟将针对“如何处理遗产保护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辩证关系”等问题着重开展有关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旅游研究所所长蒋依依,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小平,猫途鹰(Tripadvisor)高级客户关系经理邵丹丹等有关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在开幕式当日下午的主题论坛活动中发表了主旨演讲。

  2015年10月9日,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扩大宣传推广联盟数量,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放宽视野,指导、推动成立一批跨区域、跨地域、多层次、多类型的旅游宣传推广联盟,如世界遗产、文化胜地等宣传推广联盟”的精神,进行跨区域协作营销推广。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旨在发挥中国旅游资源的优势,共同促进中国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促进世界遗产与中国旅游的协同发展。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致力于联动中国世界遗产所在地和世界遗产旅游景区,联合打造中国世界遗产旅游产品线路并向全球推广,为全国各遗产地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窗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