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首个创新保护中心落户深圳

2017-09-21 09:19:1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玥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百卉)20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共同在深圳举办2017年“知识产权,创响中国”主题活动。活动中,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宣布将全国首个创新保护中心落户深圳,并发布我国首个企业创新与竞争综合解决方案。

  创新保护中心将提供知识产权维权、评定推荐、培训、咨询、项目研究、知识产权融资等多项服务,旨在为深圳这座极具改革创新基因的年轻城市打造创客精神,使知识产权成为推动广东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努力为全国纵深推进双创提供示范、创造经验、造就人才。同时,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启用4006926426公共服务电话,并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会员单位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程钢发放了全新的001号会员牌匾。

  知识产权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创新创业活动的质量。全国首个企业创新与竞争综合解决方案,将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结合,围绕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打造出集成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全流程、基础法律服务和信息安全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真正通过知识产权制度来提升创新水平与竞争力,获得直接的市场收益。

  2016年,深圳国内专利申请量突破14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80.09件,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是全国平均水平(7.98件)的10倍;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19648件,同比增长47.64%,申请量占广东省申请总量的83.35%,占全国申请总量的46.59%(不含国外企业和个人在中国的申请),连续13年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