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链接闽系地产与建材行业 闽企“集采购”小目标是千亿

2017-09-21 17:35:59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滢溪

  一头是占据中国半壁江山的闽系地产, 一头是占据国内垄断地位的建材行业,建材行业集采信息平台“集采购”一诞生就含着金钥匙,目标是千亿市场。

  后金砖时代,闽商不仅“爱拼会赢”,创新力让闽商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截至9月份,已有近百家建材供应商入驻“集采购”平台,涉及木业、卫浴、瓷砖等多个建材领域。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集采购”与金辉地产、华源地产、顺康地产、永茂地产、华建地产、绿地地产等地产商合作,从建筑材料、装修材料提供全程“集采撮合服务”。

  “集采购”平台的出现有着深刻的行业基础。该平台的出现构建了房地产行业与建材行业的生态链。

  链接闽系地产与建材行业 闽企“集采购”小目标是千亿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显示,全国地产前100强名单里,“融侨”、“金辉”等多家福清籍房企赫然在列,而在国内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闽籍地产更是占据了中国大半江山。

  据介绍,集采购萌根于福清籍企业家,福清有2000多万人口,大概1000多万分布在世界各地,占世界华人的23.6%。而在国内,福清籍中小地产商在三四线城市有普及之势,全国的异地福清籍商会蓬勃发展,也促进了产业的融合与发展。如何服务好这一群体也是当下需要解决的痛点。

  在建材领域,闽商占据着优势甚至垄断地位。在北京有这样的说法,“十块瓷砖中有九块是闽清人卖出的”;“莆仙军团”几乎垄断了整个中国的木材市场;全国五金水暖行业70%的销售是南安人来做的……

  链接闽系地产与建材行业 闽企“集采购”小目标是千亿

  实现闽商内部优势产业的对接,解决上下游产业去中间化,在互联网时代成为可能,“集采购”应运而生。

  “集采购”由福建集家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集家居科技”)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建材垂直领域服务平台,定位于一站式建材采购服务,专注于为优质中小地产商和装修公司提供建筑装修装饰材料集采服务,精准对接供应商与采购商。

  “集采购”平台通过建立完善的建材采供规范化管控体系,确保采供流程更优质、高效、专业、透明,为采购商提供“供应商开发和居间交易撮合”的采购服务,双方深度合作帮助其优化控制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另一方面,“集采购”利用平台投资者在行业上的积累沉淀形成的优势,与部分已经合作过的地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专业化的集采购平台来实现市场的销售专业。

  据集家居总裁王荣介绍,通过与闽籍地产商合作,重点服务闽籍地产业,为优质的房地产商、装修公司及品牌供应商搭建直面沟通的互联网+集采平台。从政策的角度来讲,国家对房地产业的控制与引导,房地产业结束暴利时代,优化采购渠道,控制开发成本,也是未来发展的政策需求。

  “目前的建材市场,供应商追求与知名地产合作,而地产商也在不断通过各种渠道来寻找更加优质的材料,集采购要做的就是在这二者之间搭建直面沟通的渠道,打通采购商和供应商之间的壁垒,以此来整合建材行业的供应链。”王荣说。

  随着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二级分化”时代,围绕地产行业的上下游供应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其中建材行业更是陷入了“供大于求的同业竞争”中,在这种大环境下,市场亟需更加便利的渠道,来实现快速、有效的沟通。

  “集采购目前正与闽籍地产商、全国各地福清商会等合作,希望借助闽籍地产在全国的影响力,使平台的影响力扩大到全国整个建材行业。”王荣说,这个市场巨大,未来目标是做成千亿级企业。

  改变一个行业,帮助行业升级,助力中小地产企业崛起,是“集采购”的使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