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约旦大V手记:银川民政工作给市民带来便利

2017-09-20 19:53: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约旦环球电台记者塞瑞·塔里赫 翻译鞠政):民政事务的激增,无论是在办事细节还是工作人员的服务经验方面,对政府的能力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这个问题上,一个有效率的政府会往往会为其居民设计一条明确的道路,并且会寻找更优化的方案来迎接挑战,实现目标。在中国银川,当地政府正是通过大力营建良好的环境、现代的设施和完善的管理体系,在让制度方便和造福人民方面树立了典范。

  银川市从审批机制改革入手,通过设立市民大厅,彻底打破行政部门各自为政的局面。不论是交通管理还是污染监控,市民在一个窗口就能同时办理许多事务,这在其他许多地方是很难做到的。

  在市民大厅,一个叫做“印章箱”的东西和那么多的审批公章让记者团里来自罗马尼亚的同事连呼可怕,但当地讲解员介绍说,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此外,我们从市民大厅入口处有关当地民政事务情况的介绍中了解到,那些原先市民们不管花多少时间和精力也难以弄明白的办事流程已经被简化,到处呈现一派新的景象。

  多年来我参加过很多如何提高政府部门办事能力的会议,并且一直很推崇科技手段的运用。但我还是没想到,在几分钟之内用身份证等办理护照的服务真的能够实现。甚至直到跟随银川市民大厅的有关负责人进入一楼的办理处,看到他使用指纹等验证手段向我们演示办理流程后,记者们还在纷纷询问这种方式究竟是已经投入使用还是仅只是一个未来的计划。但当我们看到有市民在没有任何人指导的情况下使用自助机器顺利抵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我们才确定了这一切的真实性。似乎不需求助任何人就可以办理业务,这样的设计确实很成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