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启动

2017-09-19 09:20:3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启动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18日召开,本届武术交流会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为发扬中华武术文化的优良传统,推动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创新两岸民间交流的形式,9月18日下午,“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活动线上比赛时间将从今天起正式启动并持续至10月31日,线下竞赛活动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

  据了解,该活动分为“精武汇”、“社区汇”、“演武汇”三个板块进行。“精武汇”是比赛的主体,通过网络比赛,再用两天时间现场比赛,比赛出规定类、初级类、自选类、传统类、太极类等五大项目获奖选手。“社区汇”是比赛的延伸,通过“两岸武术文化研讨会”在理论上提高对两岸武术文化交流内涵和未来的认识,同时,台湾武术社团将走进北京的社区、学校,开展基层武术交流。“演武汇”将邀请两岸武术专业院校进行武术表演,展示青年中华的威武英姿。

  据介绍,为了增强武术运动对两岸武术爱好者,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吸引力,在以往传统现场(线下)武术比赛的基础上,此次创新比赛形式,设计、组织、研发了网络(线上)比赛,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网上报名,上传参赛视频,组委会聘请专业裁判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审,按照比例评选出各等级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和给予适当奖励。线上比赛时间为9月18日至10月31日,今天正式启动。现场(线下)竞赛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西城区广安体育中心举办,来自京、津、冀、鲁、豫的500位选手,以及台湾地区的180位选手将共聚一堂,切磋武艺,交流感情。

  此次交流会由国台办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指导,北京武术院、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北京市台办、天津市台办、河北省台办、山东省台办、河南省台办为支持单位,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西城区体育局、大兴区体育局、台北市国术会、屏东县体育会国术委员会、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协会承办。(曹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