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大V中国行”走进银川 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

2017-09-19 08:55: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9月18日,“丝路大V中国行”参访团走进银川市民大厅、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未来城、阅海湾等地,深入了解银川“绿色 高端 和谐 宜居”的发展理念,感受智慧城市的高速发展。来自巴基斯坦、约旦、德国、孟加拉等9个国家的“大V”们纷纷表示,银川的智慧政务设备让他们感到十分新奇,并期待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银川市以整个城市为单位进行顶层设计,立足“智慧治理、智慧生活、智慧产业”三大核心目标,通过“顶层设计、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专业监管、立法保障、体制改革”六大支撑,部署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社区等子模块,解决智慧城市“投资难、共享难、运营难”,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

  “丝路大V中国行”走进银川 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

  “丝路大V”在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合影(摄影 颜观潮)

  在走访银川市民大厅时,来自伊朗的莫日甘表示,多年前曾来过银川,但当时这些便民设施还没有投入使用,这次来到银川改观很大,在感受到这些自助化的设备为市民带来便捷的同时,一面感叹于中国城市发展的速度之快,一面期待未来伊朗可以从中汲取先进经验,提高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

  来自巴基斯坦的PTV电视台主持人苏丹•迈哈穆德•哈利也对银川“互联网+政务”的发展理念表示赞扬:“这里的设备很先进,而且都是免费的,可以自己操作网上办理,为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参观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及城市规划展览馆时,作为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博士后,来自孟加拉的莫斯塔克·阿赫迈德·加力布对此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指挥系统中的各部门可以分开,这样在十分紧急的情况下可以更高效地找到对应部门,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处理流程。”此外,他还表达了对银川今后发展的期待:“银川属于内陆城市,本地产品走出去存在一些困难,但因为银川是全国首批十大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之一,也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上榜的城市,所以可以在旅游上多下功夫,进而促进外地游客走进银川,把银川的特色产品带到世界各地。”

  “丝路大V中国行”走进银川 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

  “丝路大V”参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摄影 颜观潮)

  随后,参访团们来到了潮汐车道,感受智慧交通为市民出行带来的便捷。“我之前在其他城市也看到过类似的设施,感觉很方便,用变换指向灯的方向来缓解交通压力,避免城市拥堵,这的确是城市发展中一个很聪明的想法。”罗马尼亚“中罗协会”名誉主席吉奥尔吉•韦秦秋对潮汐车道表示赞扬。他认为中国城市发展的思路值得其他国家借鉴与学习。

  吉奥尔吉•韦秦秋还表示,此行来到银川,更加刷新了他对于中国城市便捷度的认知。他说,这里街上随处可见共享单车,随时可以叫到滴滴快车,这些便捷的应运都可以通过手机实现,便捷程度让他感到十分震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