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歌舞杂技赴非洲巡演 展现荆楚文化魅力

2017-09-19 09:3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武汉9月17日电 (梁婷 任俊 邢君成)17日,由湖北省文化厅组派,湖北艺术团一行从武汉出发,启程赴塞内加尔、科特迪瓦举办“中国文化聚焦——荆楚文化非洲行”巡演交流活动。届时,湖北艺术团将在两国举办专场演出,与当地中学、院团开展交流演出,并与两国相关文化机构签订交流合作意向书。

  据悉,“中国文化聚焦”是从2008年起举办的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品牌项目。作为2017年“中国文化聚焦”重点项目之一,湖北艺术团将通过歌舞、民乐、戏曲和魔术杂技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为两国民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交流节目包括展现中国民众生活幸福祥和的舞蹈《欢天喜地》、歌曲《一杯美酒》,展现中华民族特色和非洲风情的器乐合奏《渔舟唱晚》、《丝绸之路》、《非洲乐曲》,展现湖北文化深厚底蕴的舞蹈《凤凰涅槃》、《编钟乐舞·长袖》、歌曲《三峡情》,展现国粹京剧武戏功底的折子戏《三岔口》;杂技演出《晃管》、《力量》则在平衡中展示力量之美,用超越人体肢能极限的语言对人类生命给予崇高赞美;富含中华元素的变脸、魔术,让观众感受中华文化的神奇。

  承担此次巡演任务的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杂技团,是中国具有较强舞台艺术创作和表演能力的知名院团,演出足迹遍及中国各省和世界五大洲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剧目深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湖北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该省举办一系列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打造了以“荆楚文化走世界”为核心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此次艺术团出访还承担了中国文化部“中非文化合作伙伴计划”任务,将与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两国文化部门商谈文化领域长期交流合作事宜,与两国相关文化机构签订交流合作意向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