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贝尔格莱德“北京日”活动在卡莱梅格丹城堡启动

2017-09-18 09:11:5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16日电(记者 王慧娟)由北京市政府、贝尔格莱德市政府、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联合举办的贝尔格莱德“北京日”活动9月16日在卡莱梅格丹城堡启动。

  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和贝尔格莱德市长马利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马利在启动仪式上说,这是贝尔格莱德第一次举办“北京日”活动。“我相信这一活动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合作和友谊,让贝尔格莱德市民更好地了解北京这个魅力城市、了解北京人的生活。”

  陈吉宁说,北京与贝尔格莱德1980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贝尔格莱德是北京在欧洲的第一个友好城市。37年来,两市在经贸、文化、体育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增加,两市人民在长期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北京日”活动在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文化和北京人民。

  启动仪式后,两位市长与贝尔格莱德市民一起参观了“魅力北京”图片展暨非遗展示和北京老字号展卖活动,内联升、瑞蚨祥、吴裕泰、同仁堂、王致和、红螺食品、百花蜂蜜等众多中华老字号以及京剧脸谱、瓷器等独具中国特色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前来参观、购买。

  启动仪式前,陈吉宁和马利在贝尔格莱德市政厅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了两市间新闻出版、交响乐团、图书馆等7项合作协议的签署。

  据介绍,贝尔格莱德“北京日”活动还包括北京-贝尔格莱德产业合作洽谈会、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中国电影展映、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