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17日启动

2017-09-18 08:53: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石家庄9月17日电 17日下午,作为河北省开展“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全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河北地质大学启动。与会者认为,这个大赛将进一步激发高校加强大数据人才体系建设的热情,推动河北省大数据专业实战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17日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王立鹏摄

  创新大数据人才的选拔、培养

  下午2时许,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座无虚席。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大数据行业的专家、企业负责人,河北省多所高校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为期两个多月的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拉开帷幕。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持续发展,大数据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因此,启动此次大赛是很有必要的。这将会助推省内乃至京津冀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在政府、高校、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17日启动

  图为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致辞。新华网 王立鹏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永亭对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将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岗位竞争能力、创业能力、创新能力,提升全省大数据专业实战型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促进以大智移云为核心网络信息产业在河北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17日启动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永亭致辞。新华网 王立鹏摄

  新华网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是“京津冀创新创业人才服务港”项目的一部分。“京津冀创新创业人才服务港”项目由新华网牵头实施,以应用型、职业型“大智移云”人才培养为目标,探索“政、产、学、研、用、资本”六位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搭建创新创业人才服务新型平台。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同时,根据企业一线开发最前沿技术,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用人理念和实际需求,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从而成为企业所需求的优秀人才。

  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17日启动

  图为新华网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致辞。新华网 王立鹏摄

  在启动仪式上,4位企业代表先后登上讲台,围绕创新创业、大数据等话题发表演讲,并与学生热烈互动。创客天下集团总裁蒙洋围绕高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与听众进行了交流,他认为,高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需要建立起以需求为驱动的新模式,通过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学新模式,让高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

  森纵教育总裁蔺华对大赛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普开数据联合创始人史彪和北京智华信副总裁耿化龙也分别就大数据领域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

  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17日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王立鹏摄

  大赛持续两个多月 优秀者奖励丰厚

  据了解,对大数据和软件开发感兴趣的河北高校在册学生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报名时间截至10月20日。参赛者可通过宣传海报单页或登陆新华网河北频道首页的大赛官网参与报名。

  本次大赛共分为校内初赛和省级总决赛两个阶段。各高校组织校内初赛,全省总决赛定于11月24日至25日在河北地质大学举行。

  为鼓励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组织方为大赛成绩优秀者提供了丰厚的奖励,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奖金和入职名企就业推荐的机会。其中,大赛设冠军一名,奖励“证书”、奖学金5800元和入职名企就业推荐机会;亚军2名,奖励“证书”、奖学金2000元和入职名企就业推荐机会;季军若干名,奖励“证书”、奖学金500元和入职名企就业推荐的机会。

  河北省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河北地质大学和新华网河北分公司主办,新华创客河北中心、创客天下、森纵教育协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