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9-18 10:11: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本组图片由记者 常世峰 鲁博 刘冰 摄

  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情景舞蹈《班超西行》

  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舞蹈《千年一梦》

  丝路起点喜迎十九大,河洛山水放歌中国梦。昨晚,由河南省旅游局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市会议中心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戴柏华,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市领导刘宛康、袁永新、李少敏、刘应安、王立林、黄为忠、杨炳旭、杨廷俊、魏险峰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宾朋来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洛阳是享誉海内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名城。近年来,洛阳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积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年接待游客1亿多人次。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省旅游局的指导下,河洛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传承河洛文化、扩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今年的河洛文化旅游节,紧紧围绕“丝路起点喜迎十九大,河洛山水放歌中国梦”主题,按照“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理念,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大餐,向中外游客全景展示一个山清水秀、美丽祥和的洛阳,一个包容开放、文明礼仪的洛阳,一个恢宏大气、活力迸发的洛阳。真诚希望大家在洛阳多走一走、看一看,品味厚重河洛文化,感受蓬勃发展活力,也热忱欢迎海内外宾朋来洛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明天。

  20时8分许,戴柏华宣布: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紧接着,一台以“河洛情 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整台演出共分“传承文明”“梦回丝路”“记住乡愁”“盛世华章”四个篇章。其中,“传承文明”篇章以礼乐舞《入周问礼》、经典诵读《书香洛阳》,精彩展现了源远流长的河洛文明和灿烂丰厚的文化底蕴;“梦回丝路”篇章通过情景舞蹈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班超西行的豪迈气概,也让观众穿越时空,感受到丝路文化的魅力;“记住乡愁”篇章呈现的歌曲《洛水河畔我家乡》、情景诗朗诵《我在老城走街串巷》、歌舞《龙文》等节目,勾起了河洛儿女浓浓的乡愁乡情;在“盛世华章”篇章中,现代舞《大国工匠》、歌伴舞《美丽洛阳城》、舞蹈《请祖国检阅》等节目,彰显出我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定位、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晚会在《河洛情 中国梦》的歌声中落幕。开幕式演出落实“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办节要求,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从内容创作到演职人员全部实现本土化。

  今年的河洛文化旅游节深度挖掘河洛文化内涵,突出传统文化主题主脉,发挥洛阳“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主题更加突出,文化更加自信,定位更加精准,惠民更加有力。其间,我市将举办首届书香洛阳·河洛诗词大会、《河洛家风》主题系列活动、洛阳博物馆之都畅游活动、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暨2017洛阳文化旅游产业经贸洽谈会、洛阳市优秀戏剧剧目展演、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周、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经贸活动。

  为突出以节惠民,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在固化今年牡丹文化节“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四项惠民举措的基础上,延展惠民范围和内容,出台了“部分景区免费看,其余景区全半价”“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精品剧目预约领票免费看”等惠民举措,真正让河洛文化旅游节成为人民群众的节日盛会。

  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7日。热情的洛阳欢迎您!(白云飞 常书香)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