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HPE中国区总裁金松华:“物联网+工业” 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2017-09-15 14:14:44  来源:东方网  编辑:尹红燕

  9月10日-13日,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行。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在物博会期间展示了科技小镇、工业物联网、感知层等物联网平台及解决方案。借此机会,HPE全球副总裁、HPE(慧与)中国区总裁金松华女士和我们分享了HPE在物联网尤其是工业物联网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以及对工业物联网未来发展的看法。

  HPE中国区总裁金松华:“物联网+工业” 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HPE全球副总裁、HPE(慧与)中国区总裁金松华女士

  万物互联时代 加速到来

  据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产业年产值将达到11万亿美元,约占全球GDP的11%,其中40%将来自发展中国家。而工业物联网是将物联网思维投射到工业生产领域的产物,涵盖状态监测、预测性维护、资产管理、库存管理、增强现实与可视化远程监控、先进安防、协同设计、3D打印、污染管控、物理安防等技术。如此庞大的工业物联网链条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竞争优势也是不容小觑的。到2025年,工业物联网能提升全球产能达10%到25%,创造1.2至3.7万亿美元的价值。从HPE和其旗下Aruba的调研来看,到2019年,85%的机构将会使用物联网。

  “物联网使数据向供应链和客户提供更多的分析洞见,提升了效能,增强了客户体验”,金松华女士说,“正因为如此,全球的生产企业越来越多地将物联网技术作为自己的竞争优势,纷纷采用物联网技术,从而让企业更智能。”

  物联网技术可以帮助企业节省能源和原材料、提升运作效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及时发现并纠正生产上的错误、监控生产并可以使用预置装备、按需求生产、减少浪费及对环境的伤害。虽然优势显而易见,但工业物联网在发展过程中,依然面临诸多挑战,边缘计算的使用将有效规避这些问题。据HPE/Aruba的调研发现,2/3的受访企业表示边缘计算使他们获得至少60%的投资回报率。

  我们可以看到,采用边缘计算减少了数据向中心系统流转的时间,让洞见的生成更为及时,边缘方案降低了带宽和存储的费用,降低财务成本和机会成本,数据存储在本地降低了安全风险,减少了地域性数据跨境的合规问题,消除了数据移动可能会带来数据错误的风险问题。

  “边缘计算使运算和知识的生成移向前端,远离数据中心,优化获取相关数据的流程,降低传输数据的风险和成本,并最终加快洞见获取的速度以实现快速应对”,金松华女士说,“HPE愿将在边缘计算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

  据悉,HPE和GE的数字部门合作,将HPE前沿的物联网技术和GE的工业领域的经验及Predix平台相结合,使数字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两家企业携手实现从边缘到云端的产业分析,为欲求获得实时分析和洞见的企业提供一套新的解决方案。在此项战略合作中,HPE将是Predix云科技的首选存储与服务器基础设备的提供方。

  “为了提升服务,加快产品面世,HPE通过提供服务和硬件设备,支持Predix平台的设计、实施及上市。HPE用物联网优化的硬件和软件加强Predix平台功能。同时,GE的Predix平台也是HPE在工业相关领域的首选软件方案。双方的长期合作,将支持航空航天、油气、制造、汽车和能源行业”,金松华女士介绍说。

  HPE中国区总裁金松华:“物联网+工业” 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10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先生携多位省市领导专程参观了HPE展区,HPE全球副总裁、HPE(慧与)中国区总裁金松华女士、HPE(慧与)中国区副总裁张红忠先生、董京生先生等对省委书记一行作了热情接待。

  制造业升级 工业物联网神助力

  在这一轮物联网浪潮中,制造业首当其中,成为技术的试验田和最大的获益者。我们以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的重庆为例。重庆制造业基础深厚,发展尤为迅猛的是汽车、笔记本电脑、页岩气开采等,这些制造产业在很大程度上将受益于工业物联网的发展。

  在汽车制造和油气开采领域,HPE都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HIROTEC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组件研发制造私人企业之一,期望借助物联网技术‘非计划停工检修’这一长期难题,这种停工每秒钟让北美汽车OEM厂家损失361美元。HPE合作伙伴PTC以及HPE的Edgeline系统联合组建了一套先进预测分析系统,帮助HIROTEC提升其本已经十分强大的操作技术。这项物联网技术的使用让HIROTECH 百分百降低了人员检测时间,同时,该技术生成的分析报告提升了产线效率并降低生成的瓶颈,让HIROTEC省去了额外投资在新的计算机数控(CNC)机床上的资金”,金松华女士介绍说,“Texmark 化工公司是是北美洲最大的二环戊二烯(DCPD)的生产企业,其产品广泛使用在从墨水到浴缸等等各种产品中。安全问题是Texmark最关心的,每年员工在厂房检测设备安全所用的时间就长达1000小时。HPE Aruba的WiFi方案让Texmark在保证厂房的安全等级的前提下,仅使用了布局连线的网络一半的费用。同时,HPE UIoT物联网聚合平台以及HPE Pointnext造就的微型数据中心,也让Texmark高速获取了数据和分析。Texmark已有的分散性控制系统软件在UIoT系统上运行,让操作技术和信息技术完美融合于一台设备中。”

  HPE中国区总裁金松华:“物联网+工业” 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HPE全球副总裁Kapil Raval先生(左二)、HPE全球副总裁、HPE(慧与)中国区总裁金松华女士(左三)、HPE(慧与)中国区副总裁张红忠先生(左一)、HPE亚太区IoT解决方案专家Neelesh先生(左四)

  影响物联网项目部署的关键因素

  工业物联网带来的效益有目共睹,但要真正快速发掘、实现其潜力,需要清楚诸如企业文化、技术能力、人员和资金预期,以及安全因素。“HPE在信息技术领域拥有近80年的经验,客户来自各行各业。在物联网领域,HPE是先行者,累积了不少成败经验,并愿意随时分享”,金松华女士说。

  HPE在去年对近80名来自各行业的IT人员就物联网部署进行调研,并发现以下6个影响物联网方案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物联网方案设计中,确保变革管理始终占重要位置。

  ●将商业需求与技术结合,把物联网项目计划告知整个公司。

  ●制定可持续的发展框架,从小项目开始,并做好自身的尽职调查。

  ●一定要在开始就全方面地考虑到安全、隐私以及合规要求。

  ●可靠核实数据的获取。

  ●部署一个新旧方案共存的可持续的架构。

  除了上述6个主要方面,物联网人才的培养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物联网相关技术的发展。“HPE拥有多年和政府部门、企业和高校合作的人才培养合作经验。HPE大学正在和遵义市政府合作‘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金松华女士介绍说。据悉,该计划预计5 年内引进20 家龙头企业,200 家规模企业;培训大数据及软件人才5000 人,实现从业1 万人,5 年内将软件园打造成国内知名大数据及软件集聚区。

  工业物联网将为企业、地区和国家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虽然在目前,这些新技术带来的成果才刚开始显现,但未来发展定会日新月异。金松华女士表示: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要求企业不断地转型以适应,甚至是引领发展的潮流。HPE力争上游,并时刻准备携手各界同仁,一起运用诸如物联网技术等最先进的科技和不断的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金松华女士目前担任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全球副总裁、HPE(慧与)中国区总裁,负责HPE中国区业务长远规划、战略发展及总体方针,带领中国团队为政府、各行业各企业提供包含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系统集成、系统运营、数据中心管理、应用开发等的咨询、转型和管理服务,帮助企业以更短时间、更高效率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