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文博会22个文创合作项目签约

2017-09-13 17:08: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北京文博会22个文创合作项目签约

  图为签约现场。蒙睿摄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共计22个,签约单位来自北京、新疆、安徽、江西、陕西、贵州等多个省市区共47家,签约金额达人民币155.968亿元。

  本次文博会签约项目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创新性强,区域合作特征明显,体现了“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展示了文博会对文化创意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作用,同时也实现了“北京搭台,全国唱戏”的办会理念。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签约、成交具体呈现五大特点:一是引进来走出去,中外文化产业投资合作方兴未艾;二是聚集文化,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底蕴十足;三是互利共赢,产业园区合作项目风生水起;四是融合发展,文化+概念炙手可热;五是区域合作,助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