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届滨海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9-13 09:10: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记者毛振华) 近日,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茶淀街工委、茶淀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十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在茶淀街河西公园开幕。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旅游黄金季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葡萄文化旅游节着力打造辐射滨海、走向全市、享誉全国的茶淀系列品牌,并为京津冀游客提供“生态游憩、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度假绝佳去处。

  本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设置“葡萄王”评比、茶淀葡香小剧场文艺汇演、市民大讲堂—葡萄种植及葡萄文化历史、茶淀建设成果摄影展、滨海新区葡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同时重点设立茶淀特色文化、特色小镇展示和茶淀农产展卖三大展区,各地游客不仅能够品尝到香甜美味的茶淀葡萄和甘醇浓郁的葡萄酒,还能够在这里了解茶淀的历史沿革、文化产业、历史故事,体验茶淀特色葡香小镇的魅力,感受这里的特色风土人情。

  茶淀以盛产玫瑰香葡萄而闻名,拥有绝佳的自然优势。茶淀葡萄种植区属暖湿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大陆性季风气候显著,四季分明,冬寒少雪,年平均气温11.9摄氏度,无霜期217天。土壤中矿物质含量丰富,是我国最适宜的葡萄栽培地区之一。

  茶淀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中国玫瑰香葡萄之乡”。葡萄种植面积2.7万亩,年总产量5万吨,2016年葡萄产值4亿。

  展望未来,这里将规划建设茶淀葡香小镇,突出茶淀玫瑰香葡萄品牌和深厚葡萄种植基础,以葡萄园生态为载体,以汉沽地区特色文化为核心,以葡萄产业链条为支撑,打造一个集葡萄种植及深加工、文化创意旅游、创意产品研发、高端养生养老、体育休闲、大乡村旅游等一、二、三产融合的都市创意生活示范小镇。小镇规划发展两个片区:以滨海北站为中心,重点发展市民农庄、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特色文化主题街区、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集散等;以茶淀葡萄科技园为中心,重点建设葡萄主题郊野公园、葡萄酒酒庄、葡萄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康养庄园和葡萄主题博物馆等,打造高端葡萄文化旅游区。两个片区差异化发展,同时又相互支撑、相互映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