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智能科技点燃创意设计

2017-09-12 17:53: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2017“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智能科技点燃创新设计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2017第十四届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9月12日,由北京市旅游委主办,北京电视台承办的2017第十四届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9月22日,主办方将通过 “BTV北京礼物”微信公众号向大众征集设计方案。启动仪式现场,智能机器人“小胖”全程参与主持,现场嘉宾还参与了“北京礼物”AR互动体验。

  2016年,北京市旅游委首次与北京电视台合作,引入电视媒体,将获奖作品的诞生过程以纪录片《北京礼物》和综艺秀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累计观众数量达到94万人次,获奖作品销售转化率达到90%,影响力相当可观。

  2017“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智能科技点燃创新设计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与智能机器人“小胖”共同主持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活跃全市旅游商品市场,激发旅游商品企业的创造活力,2017年,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电视台再度联手,并在征集方式、比赛赛制、奖项设置等方面全面升级,更加贴近需求,服务市场,通过大赛及其丰富的延伸活动,搭建起旅游商品设计方与需求方、经营方之间的合作桥梁与信息渠道。

  本次大赛以北京特色为定位,以创新设计为核心,以首善之区为标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赛赛程分为征集、现场结对、网络票选与专家评审、颁奖四个阶段。在征集阶段,大赛会分别征集需求方和设计方,需求方的征集类型包括:景区文博、老商老店、乡村旅游、协会机构、知名企业;设计方同样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广泛征集,凡是具备旅游商品研发能力的单位或个人,均有资格进行报名。组委会组织需求方代表对报名的设计方进行比选投票,票数最多的24家设计方直接入围,有效地保证了征集阶段的公平性和开放性。

  本届大赛还将融入网络票选环节,将本次大赛中结对成功的双方设计打样产品置于网络平台之上,进行为期十天的网络票选,与此同时专家评审同步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按照各50%权重计入最终的总成绩,评出最终成绩。据了解,大赛共设有大奖、优秀奖和组织奖三种类型。大赛总成绩前8名的项目不仅会依次获得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4名),还会获得本届大赛超级单品的荣誉称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