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云南—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昆举行

2017-09-12 09:47:2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李玥

  昨日,中国云南—南亚友好组织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以“民心相通增友谊 务实合作促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云南省与南亚国家民间友好对话平台,促进双方友好关系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主席阿努普·兰詹·巴塔拉伊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

  丁绍祥在致词中说,近年来,云南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不断深化与南亚国家的友好交流合作。云南将继续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方向,以南亚东南亚为重点,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全面提升开放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与各国各地区共享发展机遇、促进共同发展。

  阿努普说,南亚国家和中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目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本地区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南亚国家应积极主动,强化交流合作,共促发展。期待与云南省加强在交通、旅游、农业、能源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有关对华友好组织的代表,云南省有关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围绕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议题开展了讨论。会上,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还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协议书。

  论坛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共同主办。(记者 韩成圆 刘子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