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2017-09-12 09:36:50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梦楠

  近日,华为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简作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2017 Huawei NEXT-IMAGE Awards,详情请查阅大赛官方网站),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和ICP执行主席Mark Lubell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新影像发展计划”(NEXT-IMAGE Plan)的全球推广也同时启航。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自2016年4月,推出徕卡双摄手机P9系列,2016年11月Mate 9系列以及2017年2月P10系列相继发布,直至2017年9月发布全球首款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处理器麒麟970芯片,华为致力于持续提升手机摄影的光学性能和影像质量,向全球数亿用户提供极致的影像创作体验。

  随着手机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手机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影像相关的创作人群及题材得到极大的拓展与丰富,手机摄影也不仅是个人的娱乐方式,更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和文化现象。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图注: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 李昌竹)

  华为“新影像发展计划”,以手机镜头为起点、先进技术为驱动、独特风格为支撑,希望与全球手机用户以及产业伙伴一起,共同探索下一代影像文化的可能性。围绕着技术、风格、文化三大核心要素,华为将携手ICP,打造围绕产品创新、比赛、展览/收藏、教育、媒介、学术研究等多领域活动,丰富“新影像”内涵的同时,让每一位华为手机用户分享影像创作的乐趣和成就。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图注:华为与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CP正式签约,交换合作备忘录)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作为“新影像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新影像大赛自2017年起,向所有手机用户提供分享和展示的平台,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影像赛事之一。

  “新影像”之“新”,包含了新的影像群体、新的采集工具、新的视觉内容、新的传播方式以及新的互动反馈等内涵;所谓“影像”,是指从静态照片拓宽至多样的视觉表达形式。 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共设置七个参赛单元:“@所有人”、“你好、生活!”、“自拍与自画像”、“地理位置”、“我在现场”、“九宫格”、“时间线”,以及一个集体创作活动,在参赛单元设置、投稿方式、评委机制等方面较传统影赛有诸多创新,来自全球的手机影像创作者将角逐包括获得新影像创作基金、单元冠军、单元优胜奖等在内的数个奖项。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图注:华为新影像大赛七大参赛主题单元)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图注:华为新影像大赛冠军奖金:2万美元)

  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自2017年9月9日启动征稿,12月19日在线公布获奖结果。

  李昌竹表示:“华为在人工智能、VR/AR、全息影像、光学设计等技术领域的创新将为以手机为载体的影像创作和呈现,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可能性,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享受影像创作并分享所带来的乐趣。”

  Mark Lubell表示:“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CP)是世界领先的摄影和视觉文化机构,通过与华为在新影像发展计划及新影像大赛上的合作,将帮助ICP拓宽涉及的领域且提升影响力。ICP将与华为共同加速手机影像技术的创新与发展,通过全新的学习方式以及创新的影像创作、分享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和各年龄层的人群中提升视觉认知度。“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图注: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CP执行主席 Mark Lubell)

  国际摄影中心展览部主任Erin Barnett,资深策展人Christopher Phillips,徕卡相机亚洲区总裁崔玲嘉,普利策奖得奖摄影师、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刘香成以及国内官方合作平台中国摄协影像中国、图虫网、视觉中国摄影社区500px,快拍快拍网,梨视频等专业影像机构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华为携手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

  (图注:嘉宾及官方合作平台代表合影,由左到右依次为: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东方IC创始人&图虫网首席执行官匡展宇、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执行主席Mark Lubell、资深策展人Christopher Phillips、赛事顾问Robert Fox、徕卡相机亚洲区总裁崔玲嘉、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刘香成、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展览部主任Erin Barnett、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梨视频副总裁常河)

  关于纽约国际摄影中心

  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简作ICP)是世界领先的摄影和视觉文化机构,由著名摄影师康奈尔·卡帕于1974年创立,一直以来坚持创作 “具有社会价值,有可能教育和改变世界的影像”。通过其展览,学校,公共项目、社区宣传等活动,ICP提供了一个对话机制,探讨影像及新媒体在当今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截至目前,ICP已举办超过700个展览,汇集摄影师、艺术家、学生和学者共同创造和解读与影像相关的各个领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