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北京开幕

2017-09-11 09:14:3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作为全球音乐界的一项盛事,也是中国在参与音乐教育全球合作领域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9月10日天,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交流季以搭建全球音乐教育资源共享国际合作平台、加强国际间音乐院校合作与交流、探求高等音乐人才培养范式、引领全球音乐发展潮流、举办全球音乐院校高端国际音乐大赛为主旨,吸引来自亚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16个国家30余位世界知名音乐院校校长参加。开幕式后,前来参会的全球音乐院校校长分别围绕“音乐学派对人类文明的贡献”“音乐教育全球化发展趋势”“音乐文化是世界和平的使者”三个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并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校长进课堂”系列教学活动。昨晚,开幕音乐会“国风”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办。

  本次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将持续至9月12日。9月12日,中外各大音乐院校校长将共同见证“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成立。未来,“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将常态化,并定期举办全球音乐院校“学院奖”,开展丰富、有益的全球化的音乐活动。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出席开幕式。(记者 韩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