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莞台博会:工匠精神成亮点

2017-09-08 09:33: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玥

  新华社广州9月7日电(记者李雄鹰)“我们来参展,不是推销鞋子,而是带着使命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鞋业,让年轻人积极参与进来。”来自台湾的和信泰集团副总经理蔡馨缃说。

  9月7日,2017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共有330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台湾本土的企业85家。

  蔡馨缃所在的企业带来的展品与众不同,走进这家企业的展区,最先看到的是一双双款式、颜色及大小各异的鞋子,但更吸引观众的却是整个制鞋的流程展示及两位师傅现场手工制鞋的操作。

  在蔡馨缃看来,此次参展的目的不是推销相关的鞋产品,而是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制鞋行业本身。

  “鞋是活的,是跟着脚走的。”蔡馨缃说,机器制鞋越来越普遍,但制鞋原本是一门手工活,老一辈鞋匠慢慢老去后,需要新鲜力量参与,将制鞋业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博览会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按展区特色划分为流行时尚区、现代居家生活区、创新创意区、台湾美食区、电子商务区五大区,设置近800个国际标准摊位。

  “台博会不仅为参展企业搭建了寻找商机的平台,也有利于民众借机深入了解台湾产品、台湾文化,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东莞市委统战部部长骆招群说。

  据介绍,东莞台博会目前已经举办了七届,累计参观采购者超过210万人次,总交易金额达172.6亿元。(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