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在宜昌举办

2017-09-07 09:26: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李玥

  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12日至9月1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

  中国诗歌节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诗歌文化艺术活动,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传统,展示当代诗歌创作研究成果,创新新时期诗歌反映时代、贴近生活、走进群众的新途径、新形式,推动诗歌艺术繁荣发展。

  诗歌节期间的诗歌论坛分新诗和旧体诗两场,邀请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学者及部分诗歌刊物主编以“诗歌中的现实主义精神与诗人的社会作用”“诗歌爱国主义传统的当代性与诗人写作”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

  诗歌节期间还将举办开、闭幕式及文艺演出、诗歌音乐朗诵会、推动诗歌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诗歌文化活动、交流采风活动。

  (杨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