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将在乌兰察布举办

2017-09-07 12:20: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第六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首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办。记者从9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美食节以“品绿色美食,享避暑天堂”为主题,分为蒙餐宴席展示、蒙餐名菜名点名小吃展示、百人百道菜比拼、中外厨师厨艺展示、绿色食材和餐饮企业展示推介招商洽谈、“食色世界·美味从草原飘来”美食摄影展、打造“美食小吃一条街”、专项美食节精品展示、万人共品察哈尔奶茶、蒙餐文化高峰论坛等十个板块。

第六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首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赵博)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于海宇介绍,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面展示乌兰察布绿色农畜产品、食品加工工艺,以地区特色美食推动餐饮文化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乌兰察布市品牌优势、文化优势,推动特色食材转化,助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打造一批名菜、名厨、名店、名企和一支优秀的餐饮企业家队伍,让乌兰察布美食成为内蒙古的一张名片;建设集养生、休闲、旅游、避暑为一体的美丽乌兰察布,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于海宇介绍美食节活动筹备情况。(摄影 赵博)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介绍,本次美食节可以概括为“一线、两链、三性、四大纪录”。“一线”,是指突出新常态下国家战略部署及供给侧改革的发展主线。新常态下调整结构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两链”是指一二三产业融合链,及展会创新链,旨在通过美食节的牵动作用,转化乌兰察布的特色食材、产品,是综合性会展新模式。 “三性”是指“国际性”、“文化艺术性”、“惠民性”,美食节上的吉尼斯纪录认证,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选手大赛,第七届“食色世界摄影展”将充分 反映世界各地的美食与文化。 “四大纪录”,是指百位大妈搓莜面、百道土豆宴展示、百名大师烹羊展示、万人共品察哈尔奶茶。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介绍美食节活动特色。(摄影 赵博)

  乌兰察布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数的少数民族地区,素有中国马铃薯之都、草原皮都、风电之都、神舟家园、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等美誉,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据悉,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乌兰察布为目标,坚持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强化监管,围绕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食品安全生产流通基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提升质量监管,大力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广泛推广“农超对接”、“厂超对接”等采购模式,不断促进食品加工园区、农贸市场和放心肉菜超市三种“放心业态”融合,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弘扬健康文明的饮食文化,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取得新成效。2013年,被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2016年,被国务院食安办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第三批试点城市;2017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荣获“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