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大幕开启 44项活动“纷至沓来”

2017-09-07 09:55: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网太原9月6日电 6日上午的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景区内,民族舞飘逸,管弦乐悠扬。在古典风雅的氛围中,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和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共同按动启动球,开启了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的大幕。

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大幕开启 44项活动“纷至沓来”

张吉福、王清宪按动启动球

  在接下来的1个月中,“影像的力量”国际摄影展、2017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嘉年华、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44项活动将在古都大同上演。这些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宗教四大领域,将为大同市民和游客奉上一桌文化旅游“大餐”。

  据介绍,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以“中国古都 天下大同”为主题,围绕“增加游客、增加收入、增加美誉度”三大目标,旨在持续“点燃”大同市乃至山西省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大幕开启 44项活动“纷至沓来”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还是大同激发文化旅游产业活力的又一“精心之作”。2017年以来,大同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瞄准建设国际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的战略要求,以活动为抓手、以项目为载体,组织筹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工建设了一大批产业项目,使文化旅游业真正成为具有重大牵引力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同时,借助文化旅游这张开放的“名片”,大同着力打造旅游大格局。启动仪式还邀请了河北张家口市文化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在签署相关旅游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三市加强沟通、增进互动,合力促进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文化旅游业的发展繁荣。”大同市旅发委主任高莹表示。(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