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乌鲁木齐众创空间大量涌现助推创业创新

2017-09-05 09:35:07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胜兰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各类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各类扶持创业的优惠举措陆续出台,助力创业者走过最艰难的初创时光。

  今年25岁的贾轩是一位婚礼设计师,着眼于为新人提供不一样的婚礼体验,他的婚礼工作室应运而生。成立近半年,工作室的经营还是赤字,但众创空间给对创业者的支持让他有信心给自己期许一个美好的未来:“创业都会涉及到房租,大概现在写字楼是每天2块5左右一个平方,但是浦东街3号给到我们是1块7一个平方,让我们在创业的初期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浦东街3号位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上海路,由经开区(头屯河区)批准建立,去年年底正式对外招商。浦东街3号众创空间总经理曹红栋介绍:“浦东街3号众创空间以医疗健康为主题,在乌鲁木齐也是独此一家的,目前200多家企业入驻,以入股等各种方式让企业快速成长起来。”

  以未来的发展为考量来决定当下的投入,各类众创空间的大量涌现正是看中创业者的活力和潜力。今年刚刚成立的新丝路创新创业聚合产业园也对寻求发展的创业者们张开热情的怀抱。

  新疆帕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帕提古丽·木合塔尔说,入驻丝路众创空间,可以租一间封闭式办公室,也可以只租用一张办公桌,灵活的入驻方式省下大量资金:“之前我在其它地方租了一间办公室,光租金就是3万多。我现在租的是一个公开式的办公桌,7200元一年,我的成本大大降低了。”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包英杰表示,今后,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因势利导,从政策的角度不断加强供给,为创新创业再添一把力:“乌鲁木齐市发展到今天为止,有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19家、创业空间25家。政府也是通过提供相应的配套政策,来带动乌鲁木齐市的创业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