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总部企业聚焦天津西青 助推"京津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

2017-09-05 08:50: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总部企业聚焦天津西青 助推"京津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

  “总部企业‘京津冀’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8月30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电子城集团、北京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总部企业‘京津冀’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京津冀”创新产业座谈会在电子城天津西青科技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以“共聚西青、产业集聚、联合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针对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及市场趋势下,就总部企业之间的产业创新融合点及合作机会展开了务实且有效的交流。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亮、电子城集团总裁龚晓青、总部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熊申坤以及美国Gensler、第一视频 、中粮我买网、韩国CJ希杰集团、国药集团、日本富士通、日本旭硝子、握奇数据、赛伯乐集团等十余家总部企业管理层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龚晓青总裁做了重要致辞发言,介绍了电子城集团的战略定位及目前开展的一系列项目情况,并表示愿意与各总部企业携手在科技创新领域联盟发展。

  总部企业聚焦天津西青 助推"京津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

  电子城集团总裁龚晓青。

  BEZ开启科技服务 强化区域服务转型升级

  今年5月,电子城集团对外宣布,属于电子城的科技服务5.0时代正式到来。作为有着20余年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经验的老牌企业,电子城集团将以“重资产+轻资产”的模式开启科技服务的全新时代,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及“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开发运营引领者。

  紧随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积极布局“京津冀”,2014年,电子城集团在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了电子城·天津西青科技产业园,园区总占地面积约532亩,建筑规模约97万平方米,由电子城大数据及互联网金融产业园、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三部分组成,此项目受到了北京市、天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总部企业聚焦天津西青 助推"京津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

  电子城集团总裁助理、天津公司总经理贾浩宇。

  电子城集团总裁助理、天津公司总经理贾浩宇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科技产业创新转型升级与产业空间布局,电子城·天津西青科技产业园,作为电子城集团在京津冀一体化中最大的投资项目,在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和运营服务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优势。天津市也制定很多吸纳北京企业的优惠政策,比如:京津冀同城社保认定天津第一个已经完成了整体的设计,企业可以直接为员工申请天津户口;现在北京外迁到天津的企业还可以延用北京原来的名字等等。我们现在不但能与地方政府达成合作共赢;为企业对接相关的政府资源;同时还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平台的运营服务。20余年产业开发运营的成熟经验,已经形成了一套为客户办理工商注册、工商咨询、税务办理、产证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等一系列的服务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坚实的后方保障服务”。

  “魔方中心,大概有3.81万平米,我们想从金融、创客、企业展览、商业、大型企业服务中心为整个园区企业提供一系列配套的服务,同时魔方中心也可以分成ABCDE五个区块,满城不同需求空间的组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魔方有六层和五层的建设,总高25米,基本都为办公业态的设计,我们得房率是89%这是从图纸上算出来的。如果持有一整层的话,每一层有企业自用的卫生间,每个单元500平米左右配一个电梯,平层拿到得房率可以达到90%以上。而且交通也非常便利,溶荣高速出来3分钟就到大数据及互联网产业园,高铁半小时之内肯定到;机场40分钟可以到;我们这还有一个公交站;另外地铁7号线计划是2020年通车。我们还携手了哈罗班车,成功的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园区企业提供共享定制班车服务,为企业提供了智能化出行。”

  总部企业聚焦天津西青 助推"京津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

  “总部企业‘京津冀’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总部企业聚焦西青创新产业迅速崛起

  会上,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梁亮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西青开发区的有关情况。梁亮主任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天津的发展带来了非常大的机遇,西青区各项经济指标一直以来是天津市发展前列,GDP超千亿,财政税收超百亿,主要产业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引进的企业,西青区大概有2万家左右,500强企业将近30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西青抢抓机遇,优化招商环境,积极承接适宜区域发展的转移项目,吸引了电子城集团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发展。目前西青区已经拥有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包括天津南站科技示范区在内的高端的载体”。另外,西青区在人才储备方面也具有很强的优势。天津市56所大中院校,基本上都在西青区范围之内,或者西青区边上。另外一些国际学校,天津市基本上国际学校基本上西青区范围内。在开发区边上还有一些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第一高校区,离开发区的车程都在20分钟之内,开发区每年会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学校,定点根据企业需求举行应届毕业生的招聘会,在人员招聘上西青区也具有独特的天然优势。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加速推进,在未来的产业转移承接过程中,天津作为华北地区主要的工业承载体,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业聚集发展方面具都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西青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距离梅江会展中心约1公里,区内云集了众多知名跨国公司。拥有丰富的土地和空间的资源优势;区域地势文化底蕴丰厚;丰富的教育和医疗资源;交通非常发达高铁可以到达120个城市,通过高速路网可以通达全国各地,京沪高铁、天津南站,未来天津通达雄安新区的高铁也会经过天津南站,经过西青。西青区的大发展,为像电子城·天津西青科技产业园这样大项目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坚实的后盾。

  会后,在电子城集团的带领下,与会企业实地参观走访了电子城·天津西青科技产业园——电子城·天津“魔方”等项目。总部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熊申坤表示,为增进了各企业对西青科技产业园更深入的了解,打造更为广阔的全方位合作空间,后期还将通过深入的个性化分析和产业设计,与总部企业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一起探讨并落实与西青科技产业园各项合作内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