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8日在扬州举办

2017-09-05 09:01: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201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8日——9日在中国扬州举办。本次论坛由扬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外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以下简称WCCO)、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运河城市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新机遇”主题,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爱尔兰、荷兰等二十多个国家的嘉宾约300余人参加。据了解,这也是WCCO第九次在扬州举办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WCCO是由世界各国运河城市和相关经济文化机构以及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旨在以运河为纽带,开展运河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共享发展经验,推动互利合作,促进运河城市共同发展和繁荣,它于2009年9月由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全球60座运河城市发起成立,在中国民政部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文化部,秘书处设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

  自2009年成立至今,合作组织已从初始的54个会员增至目前的89个会员,会员遍布亚洲、欧洲、非洲、美洲,规模进一步扩大,国际间影响进一步提升。合作组织成立以来,着力推动世界运河城市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着力推动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着力提升会员城市凝聚力,着力组建智库团队,服务会员城市发展咨询,已发展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性社会组织。

  运河连接历史与未来,沟通中国和世界。2017年初,WCCO制定五年发展规划,期待经过5年的努力,发展成为运行规范、国际化程度高、凝聚力强的知名国际组织,在文化传播、运河治理、城市化进程、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贡献运河城市智慧,发出运河城市声音,成为中国运河文化走出去的使者,世界了解中国运河文化的窗口,世界城市运河文化交流的平台,世界运河文化研究的孵化器。(世运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