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尔:立足“以智为本,用户至上”

2017-09-04 09:43: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一年一度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IFA)于当地时间9月1日至6日举办。中国各大顶尖白色家电企业携各自的最新精品齐聚于此,集中展现中国家电领域从“制造”走向“智造”的产业转型,以及从“产品走出去”到“品牌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升级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

海尔展区(摄影 阮佳闻)

  海尔集团欧洲市场总经理孙书宝介绍说,跟往年相比,海尔今年在IFA的登场可以说是亮点多多,最突出的有三大方面:一是整个海尔的展台面积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近1900平方米;二是海尔一改原先单品牌参展的形式,携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和卡萨帝三大品牌一同亮相;三是所展出的均为为全球营联的产品,包括纤见洗衣机、双驱动洗衣机、全空间保险冰箱等等。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体现智能互联概念的创新产品。孙书宝告诉记者,很多第三方的资源都愿意在这一领域跟海尔开展合作,比如观众此次能够在展台上通过海尔的冰箱产品体验亚马逊的智能语音系统Alexa。

  展会进行过半,孙书宝表示,从自己观察到的情况来看,海内外观众对海尔本次参展的产品反响热烈,好评如潮。他说,作为世界家电第一品牌,海尔是达到了13.6%的销售量市场份额,所以不同的消费群体对海尔的国际化程度可以说是印象深刻。与此同时,直驱、静音、大容量的洗衣机和首创控氧保鲜技术的冰箱都让专业参展人士和用户对海尔颠覆性的前沿技术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反馈也都极其正面。

图片默认标题

海尔欧洲区总经理孙书宝向中国驻德大使介绍海尔家电(摄影 阮佳闻)

  究其原因,孙书宝认为,这离不开海尔始终致力于为不同的用户群体带来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增值体验、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和美好。他指出,以洗衣机为例,回归到“对衣物呵护”的本质至关重要。海尔的纤见洗衣机就完全实现了这一点,不仅能够对衣物进行高效清洁,还做到了人、机、衣三者智能“对话”,自动扫描衣物身份标签,快速识别材质、颜色、款式等信息,是首台物联网纤维级洗衣机。而唯一通过德国VDE认证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则是同时做到了冷藏和冷冻区域的保鲜,同样是回归到了冰箱“对食物保鲜”的本质。

  在谈及海尔未来的规划时,孙书宝表示,与用户的交互将继续是海尔与时俱进、引领中国乃至全球家电潮流的立足点。对于海尔来说,“与用户零距离”意味着海尔不再是以将产品出售作为最终目标,而是把产品作为持续与用户保持沟通、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的媒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