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遍行天下•心仪广西”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7-09-02 18:18: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推介会现场 摄影 邝伟楠_副本

  “遍行天下•心仪广西”旅游推介会现场 摄影 邝伟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9月1日下午,“遍行天下•心仪广西”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金坚强、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和广西两地百余家旅行社和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推介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贾玉成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金坚强 摄影 尹红燕_副本

  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金坚强致辞 摄影 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石建忠 摄影 尹红燕_副本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致辞 摄影 邝伟楠

  推介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金坚强对广西基本概况、旅游资源、旅游线路、特色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致辞表示,广西是我国五个自治区之一,沿海沿江又沿边,有8个县(市、区)和越南接壤,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随着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广西的旅游服务设施、景区景点开发不断完善,旅游通达性、便捷性和吸引力明显提升,旅游业已成为广西重要的支柱产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甘霖_副本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致辞 摄影 邝伟楠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向北京市旅游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介绍广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他说:“800多年前,广西就有了旅游宣传佳句——‘桂林山水甲天下’,而现在的旅游宣传口号‘遍行天下·心仪广西’,更是现实地体现了广西旅游的魅力。”

  甘霖还用“老、少、边、山、海、寿”六个字形象地介绍了广西的旅游资源。

  “老”指古老的文化积淀。广西是骆越文化的发祥地,生态文化积淀古老而厚重。神秘的左江花山岩画,是壮族先民的伟大杰作, 2016年7月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秦代修建的兴安灵渠是一个历经两千多年还在发挥作用的水利工程。凭祥友谊关也是全国唯一还在发挥边境通关功能的历史名关。

  “少”指少数民族风情。广西是少数民族自治区,有壮、汉、瑶、苗、侗等12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文明多元而闪光。壮族山歌、瑶族舞蹈、苗族节庆、侗族建筑,是少数民族文明的杰出代表。

  “边”指中越边关国家风景道。广西中越边境线延绵上千公里,边关生态风情浓郁而奇特。边关风情旅游带上有亚洲最大瀑布德天跨国瀑布、中国九大名关之一友谊关、通灵大峡谷等一大批景点。  

  “海”是指深厚的海洋文化传承。广西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地之一,是全国唯一拥有海岸线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北海银滩、涠洲岛、钦州三娘湾、刘冯故居、防城港金滩、白浪滩,等等。 

  “山”指的是神奇的山水生态景观。广西是喀斯特地貌景观最美的地方,素以山清、水秀、洞奇、石美而闻名于世。桂林山水,就像广西的名片,闻名于世。800多年来一直流传的佳句“桂林山水甲天下”是中国第一句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包括广西桂林、环江在内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寿”指长寿福地。以巴马为龙头的长寿养生旅游品牌享誉世界,长寿养生生态环境神秘而独特。中国有77个长寿县,广西就有26个,其中巴马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一。广西气候温和,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效高,空气清新,具备产生长寿者的自然生态环境。

  近年来,广西依托“老、少、边、山、海、寿”的资源优势,打造了桂林山水休闲度假游、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北海滨海度假旅游、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中越边境探秘游等多条旅游线路,受到了境内外游客的青睐和追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