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厦门海关智能机器人“上岗” 可智能回答旅客提问

2017-09-01 09:38: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厦门海关智能机器人“上岗” 可智能回答旅客提问

  旅客与智能机器人对话。新华网发(刘夏摄)

  厦门海关智能机器人“上岗” 可智能回答旅客提问

  图为厦门海关启用的智能机器人。新华网发(刘夏摄)

  新华网厦门8月31日电(刘默涵)智能机器人时代,离人们越来越近。日前,在高崎国际机场通关现场,厦门海关首批智能机器人正式“上岗”。依托大数据、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这些机器人有望成为海关旅检通关服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帮手”。

  据了解,首批“服役”的机器人共有3台,它们不仅能自动迎宾、播放宣传视频,还能承担海关业务办理、航班信息查询等解答、指引工作。

  据厦门海关有关人士介绍,智能机器人是为适应旅检监管业务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厦门海关将继续加大新技术、新装备的研究应用,不断丰富完善智能机器人功能,让旅客享受更加便捷温馨的通关环境。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