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约会世界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9月亮相纽约

2017-09-01 09:26: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2017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将在2017年9月7日至9月13日期间亮相美国纽约。8月31日上午,“南京周”纽约站举办行前媒体见面会,公布了10位入选“南京周”纽约站的“南京面孔”并展示了即将登陆纽约的南京Showroom山水城林VR体验秀等独具特色的项目。

  古都南京纽约“约会”世界

  从2015年意大利米兰的中央火车站到2016年英国伦敦的泰晤士河畔,南京周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在地标性场所建一座城市文化客厅。今年的人文客厅将进驻全世界最大火车站——纽约中央火车站,立足“人本化”的视角,通过南京面孔“一城十面”影像展、南京Showroom山水城林VR秀、南京文化艺术女性空间“她·影响”等活动,以展览与沙龙酒会、发布与科技体验的方式,全角度展现南京的历史文脉、人文精神以及创意活力。

  此外,人文客厅还设有南京特色文化秀,以众筹、融合、分享的方式,开展秦淮日、江宁日、栖霞日等主题秀活动,供市民纵览秦淮、江宁、栖霞等地区的风景和建筑,让世界留下更多样化的南京美丽印象。

  “南京面孔”讲述温暖南京故事

  在“南京面孔”发布环节中,“南京面孔”项目负责人韶静公布了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哲学系教授张异宾,国际超模、公益组织发起人陈碧舸,企业家丁威等10位入选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的“南京面孔”。

  约会世界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9月亮相纽约

  入选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的“南京面孔”海报

  据悉,此次南京面孔“一城十面”影像展,是国内首个从人物的角度来进行的城市宣传,10部首次展出的宣传片在纽约播放之后,将回到国内让更多的中国人、南京人,看到隐藏在这座城市里的10个侧面、10个瞬间,找到爱上这座城市的新理由。

  VR秀体验让南京山水城林绽放新光彩

  在城市之巅全景俯瞰山水城林,戴上VR头盔骑着摩拜单车游览梧桐大道,“水空两栖游”纵览南京文脉、穿越时空领略沧海变桑田的城市发展历程……在本次“南京周”纽约站上,纽约市民将通过全新数字化体验全景视角,体验到“城市望远镜”、“飞越金陵城”、“梧桐单车行”、“城市的年轮”等精彩项目,一览南京山水城林的秀丽风光。

  约会世界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9月亮相纽约

  山水城林vr体验秀

  在“南京周”的推动下,夫子庙、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明城墙、中华门城堡等这些彰显城市魅力的城市记忆,将通过先进技术走出国门,南京厚重的历史和秀丽山水得以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出新的光彩。

  东方古典与时尚之美绽放世界舞台

  据了解,在“南京周”纽约站,卷轴、宫扇、册页、瓷器等艺术作品将登上世界舞台。以“琴棋书画”为主题的南京文化艺术女性空间——“她·影响”,将展出杨春华、徐乐乐、孙晓云、胡宁娜、喻慧、姚媛等6位南京女艺术家的作品,让雅韵、别致的东方之美优雅地绽放。

  除了古典美的绽放,南京的时尚元素也将向世界秀出“中国潮”。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期间正值纽约时装周,YOHO将携手中国新生代设计品牌BABYGHOST ,以视频媒介这种突破常规性时装秀的发布形式,进行新一季的BABYGHOST系列发布,发布视频短片由著名导演Van Alpert执导,由中国超模雎晓雯为主角,以中国南京为背景素材,向全世界宣传新中国、新南京的精神文化面貌,向世界秀出“中国潮”,让世界“潮”中国看。

  据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常务主任王子烨介绍,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将以纽约时装周为平台,走进纽约联合国总部、纽约中央火车站、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顶级文化交流场所,将举办一系列以“国际、人文、时尚”为品牌调性的交流活动,让世界更懂南京,让南京人更爱南京,推动南京企业走向世界,续写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走出去”的南京篇章。(蔡逸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