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9月举办 呈现“丝路山水·画里民歌”

2017-08-31 09: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南宁8月29日电(黄艳梅 胡明峰)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性音乐节之一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今年9月将再次唱响。组委会29日介绍,此次民歌节以“丝路山水·画里民歌”为主题,展示广西各少数民族的万种风情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多民族聚居地区,素有“歌海”之称。南宁被称为“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和“中国民歌之都”,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今年将举办第19届。

  组委会介绍,本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7”晚会将于9月12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晚会将打造一场炫彩视听盛景,以全画卷实景民歌小镇为概念,将民歌节晚会与山水画卷创新编排、有机融合,在视觉形象传达上将紧扣民歌文化特色、世界多民族元素、“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理念。

  据介绍,“大地飞歌·2017”晚会力邀国内外优秀艺人以及东盟各国颇具实力的民歌唱将同台献艺,对国内外经典民族歌曲进行创新编排和重新演绎。华语歌坛实力唱将韩磊、唱作双绝人气唱将谭维维、抒情花腔女高音吴碧霞、摇滚游吟诗人帕尔哈提、广西独立乐队“旅行团”等助阵献唱。

  曾在《中国新声代》的舞台上获“小茜拉”之称的马来西亚少女陈湘胤,以及今年在《我想和你唱》舞台上以华阴老腔开嗓惊人的印尼女声曾慧兰也倾情加盟,为民歌节注入来自东盟各国的年轻能量。中国—东盟最具传统代表的多种民族乐器,将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

  此外,本届民歌节晚会还与互联网音乐平台携手开展“全网民星唱2.0”节目线上互动。民歌节还将举办“大地飞歌”广西巡回演出系列活动、阿根廷“探戈大师之夜”舞蹈音乐秀、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绿城歌台”广场文化活动等。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广西国际民歌节,一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起,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在连续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实践中,成功开启了中国与东盟文化合作的新篇章,也成为广西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