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香港回归20周年巡回展走进湖南长沙

2017-08-30 09:2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长沙8月29日电(刘着之)29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举办的 “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巡回展在长沙市博物馆与市民见面,香港驻武汉办主任谢绮雯,湖南省港澳办副主任丁学新,香港驻武汉办候任主任冯浩贤,香港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等出席开幕式。

  谢绮雯说,此次展览的主题“包含了现在和将来,也包含了成就和愿景。”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巡回展在全国陆续铺开,而长沙站的特色就是用最生动的方式向民众介绍‘一国两制’下香港回归20周年取得的成就。”根据叶海仑的指点,记者发现,从高处看展区结构呈“20”字样,现场还布置了极富香港特色的轮船、建筑、风景、地名等主题造型,成为市民拍照留念的最佳背景。

  市民邹女士带女儿逛长沙市博物馆时偶遇该展览。她说:“女儿是00后,对香港回归的故事不太熟悉,这次正好可以让她加强了解。”此次巡回展使用大量图片,并配以文字介绍,“接地气”地展示出香港回归以来各方面的成就和发展,以及与内地的交流情况,并展现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活力与魅力。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十个单元,包括“一国两制” “香港近况” “一起紧握机遇” “一起拓展商贸” “一起推陈创新” “一起携手经历” “一起紧扣相连” “一起凝聚力量 “一起保育承传”和“结语”,将对公众免费开放至9月24日。

  香港是湖南的“老朋友”。20世纪80年代,第一家港资企业落户湖南,拉开了两地交流合作的序幕。目前,香港已成为湖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出口市场。截至2016年,香港在湘投资企业达387家,实际投资81.41亿美元。

  自去年5月投入实际运作以来,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就致力于将香港元素写在湖湘大地,此前已相继举办了香港电影周、港湘葡萄酒业交流对接会、香港饮食文化巡回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湖南省港澳办副主任丁学新表示,湖南与香港在多年来的区域合作中形成了紧密而稳定的伙伴关系,“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既是此次展览的主题,也包含着新一届特区政府的施政理念。相信在湖南联络处的积极推动下,两地交流合作将谱写华彩新篇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