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在湖北宜昌举办

2017-08-30 09:39: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中国是诗的国度,拥有悠久的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推动诗歌艺术繁荣发展,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12日至9月1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

  作为国内目前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中国诗歌节自2005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陕西省西安市、福建省厦门市和四川省绵阳市成功举办。为迎接第五届中国诗歌节,自今年5月起,宜昌已举办了一系列诗歌活动,包括朗诵艺术大赛,“诗意校园”青少年诗歌传承活动,“中国梦”主题的诗歌创作和朗诵征集活动等,掀起了关注诗歌、诵读诗歌、创作诗歌的高潮,为诗歌节活动的举办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介绍,本届诗歌节将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题,举办五个主题活动,包括文艺演出、诗歌论坛、专场诗歌以及交流采风等活动。

  其中,诗歌论坛将邀请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学者及部分诗歌刊物主编以“诗歌中的现实主义精神与诗人的社会作用”、“诗歌爱国主义传统的当代性与诗人写作”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组织开展两场诗歌论坛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诗歌里的城”诗歌音乐朗诵会演出活动,邀请全国著名朗诵艺术家朗诵经典诗篇及表现三峡、宜昌、屈原等为主题的诗篇。

  为推动诗歌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诗歌节还将举办“诗在民间”群众诵诗活动、秭归屈原楚辞吟唱会、宜都“诗意宜昌 谜润宜都”谜语等活动。交流采风活动,邀请诗人、艺术家及诗歌节嘉宾和诗歌爱好者走进社区、书院、中小学校、老年大学等,与当地群众一起参与诗歌朗诵、诗歌赏析和座谈交流活动,创作一批讴歌美丽中国、诗意中华的主题诗歌。(孙孺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