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将在武汉举办

2017-08-30 09: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武汉8月29日电 (周明德 徐金波)武汉市29日宣布,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英文缩写为WFE)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届时参会的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达788架(具),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专业人员也将与会。

  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介绍,“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中国·武汉)”是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四方共同主办,由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承办。

  举办WFE旨在丰富航空体育竞赛活动,打造大型航空体育品牌赛事,满足大众航空体育消费需求,促进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这项活动列入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活动。未来将把WFE打造成世界著名、中国一流集多功能于一体的世界航空运动爱好者喜爱的国际性航空体育盛会。

  本次WFE定于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通用航空机场举行,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不同的表演、比赛和体验。参加飞行者大会的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共计788架(具),参加大会的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专业人员达1000多名,并有上百家通航及其他行业的协会、俱乐部和企业参加展览,进行商业活动。

  本次飞行者大会共设置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创纪录活动、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六大板块。其中,表演项目包括特技飞行、动力悬挂、热气球、跳伞、动力伞、旋翼机、航空模型、无人机八个大项,三十余个表演科目;竞赛项目包括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动力伞国际邀请赛、跳伞国际邀请赛三项国际赛事和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两项国家赛事。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长冯爱明表示,目前2017WFE配套基础设施和相关服务工作进展顺利。该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和卫星产业,到2020年初步建成通用飞机及零部件制造、飞行培训、营运维修、展示交易、卫星设备研制为主的产业体系。到2025年,培育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打造成为世界飞行者大会常态化会址、国家级通航产业聚集示范区、国家卫星产业园国际创新园、中国航空运动产业中心、中国中部通航枢纽和未来武汉公务机基地。

  截至目前,该区通航产业园已成功签约“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FBO)项目”、“俄罗斯直升机组装生产项目”、“华彬海燕通用航空汉南运营基地项目”、“北斗及卫星应用经营项目”、“湛江华夏发动机排气系统项目”等十多个重大项目,涵盖通航产业链整机和零部件制造、通航运营、卫星应用服务、新能源汽车、应急装备等领域。

  当天,2017WFE组委会首次对外公布了活动标识。标志主体形象是地球上展翅翱翔的飞鹰,由汉字“人”和“飞”衍生出英文W(world)和F(flying),寓意全球飞行爱好者欢聚“世界飞行者大会”,用激情四射的活动和美仑美奂的飞行技艺,演绎人们对飞行的向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