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亮相无锡

2017-08-29 09:26: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8月28日电(戚轩瑜)8月28日,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有关情况。据悉,本届物博会以“物联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将在无锡举办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IEEE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

  本届物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联合承办。

  其中,主会议将于9月10日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人。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电科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知名企业和有关专家将出席。

  高峰论坛由上届的8场增至10场,涉及的领域比上届更宽,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窄带物联网、传感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安全、智慧环保、智慧健康、智慧体育等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期4天。展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分设物联网通讯和软件、物联网发展成果展、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生活等主题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科、中国兵器、华为、海尔、美的、阿里巴巴、腾讯、浪潮以及微软、IBM、英特尔、爱立信、阿斯利康、英频杰在内预计超过5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其中,西门子、欧姆龙、GE、博世、大陆集团、霍尼韦尔、SAP、ARM、蒂森克虏伯、英飞凌、纽豹等德国企业集中亮相,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IEEE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IEEE智慧城市代表,集中研讨全球智慧城市的最新进展、发展态势、关键技术以及制度安排等热点问题,交流建设经验和有益做法,深化全球试点城市间的技术、产业、应用以及人才等领域合作。

  此外,本届物博会将举办8场系列活动,包括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发布会暨企业高管座谈会、“助力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专题研讨会、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无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物联网投资峰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物联网人才招聘会等。

  据悉,目前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已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创新的先导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2016年全省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4610亿元,近六年的年均增长达28%。今年上半年全省物联网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预计实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左右,约2800亿元。

  “十二五”以来,由江苏省相关单位主导或参与起草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达2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0多项。目前,省内物联网及相关领域国家级研发机构达30多家,5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在江苏设立高水平的研发中心,在核心芯片、通信协议、协同处理、智能控制等领域突破一大批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