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旱区主流媒体杨凌行 全媒体聚焦“杨凌经验”

2017-08-29 16:46: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梁明):8月28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的“旱区主流媒体杨凌行”采访活动在杨凌举行,活动邀请4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记者对杨凌在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国际交流合作、现代农业产业化、全域城乡一体化、深化农村改革、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采访报道。

  旱区主流媒体杨凌行 全媒体聚焦“杨凌经验”

  “旱区主流媒体杨凌行”媒体见面会现场(梁明 摄)

  活动开始前,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技局、农业局、国际合作局等有关部门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农业科技推广、国际合作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杨凌示范区采访报道进行了交流。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中部,是我国农耕文明的发源地。1997年7月29日,国务院批准成立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杨凌示范区”),2017年,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在这20年里,杨凌示范区立足于自身实际,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以园区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核心示范的问题,实现“现代农业看杨凌”的目标。2016年,杨凌示范区实现农业总产值8.2亿元,比1997年的1.53亿元增长了435.94%,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年达到14959元,比1997年的1396元增长了9.7倍。2017年上半年,杨凌示范区实现农业总产值4.54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44元,位居陕西全省第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两天,中省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团将先后通过采访杨凌众创田园、陕西自贸区杨凌片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园等,了解杨凌示范区成立20年来在支撑和引领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探索杨凌示范区在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的具体举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