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张家界欲投资156亿开工建设七星山“天空旅游城”

2017-08-28 17:21: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张家界欲投资156亿开工建设七星山“天空旅游城”

  8月28日,张家界在七星山下举行旅游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宣布开工。

  国际在线消息:8月28日,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开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张家界沉寂亿万年的神秘七星仙山,将逐步撩开她神秘的面纱。以美艳绝伦“天空之城”奇境和独一无二“追星逐月”意境为特征,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康养、竞技、科普、探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大生态旅游综合体,将在3年完成投资约20亿开园纳客,8年内总投资约156亿元全面建成,实现年接待1000万人次的目标,打造“宛若天界”的国际休闲度假胜地,成为张家界旅游新的增长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张家界欲投资156亿开工建设七星山“天空旅游城”

  张家界引巨资开工建设的七星山“天空旅游城”概貌图。

  张家界七星山属世界罕见的喀斯特孤峰台型地貌,四面多为约500-700米不规则的悬崖绝壁,与张家界天门山隔峡谷并立,最高海拔1528.6米,比国际知名景区天门山的最高海拔高10米。七星山顶为形似哑铃状分布的巨型丘陵台地,平均海拔1400米,山顶台地面积约为12平 方公里,面积约为天门山顶面积的5倍,上有较高山峰7座,呈北斗七星分布,因此得名七星山。

  七星山顶平均气温9℃左右,夏无酷暑,冬天呈现绝美的冰雪奇观。七星山森林覆盖率约87%,山顶保存了近2000亩原始森林,山顶溪谷密布,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动物的天堂和植物的基因库 之称。七星山如一幅精美的山水墨彩,雄奇峻险、狂野多变,多年来吸引了各国户外爱好者前来探险考察。

  张家界欲投资156亿开工建设七星山“天空旅游城”

  七星山即将开工建设的中国第一条齿轨旅游观光火车今年6月通过可行性研究,全长7.2公里,投资约16亿元。

  因为七星山绝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旅游资源,2013年被张家界市列入重大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面向国内外招商。2016年,张家界七星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投资开发七星山。为将七星山打造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公司出资300万元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景区概念性策划方案,从66家设计单位的概念性策划方案,聘请入围的10家设计单位作为顾问,提供战略 发展、规划设计、招商营销咨询服务。

  与此同时,作为七星山开发的重要配套项目的国内第一条、世界最先进的齿轨旅游观光火车项目,今年6月也通过可行性研究的专家评审,全长7.2公里的齿轨旅游观光铁路,双线设计,采用齿轨驱动方式,线路纵坡达250‰,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预计2017年 9月开工,2019年9月建成。

  张家界欲投资156亿开工建设七星山“天空旅游城”

  七星山顶平均气温9C°左右,夏天无酷暑,风景秀丽,冬天呈现绝美的冰雪奇观,是绝佳的度假养生之地。

  为加速推进七星山开发,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市长王志刚 、副市长欧阳斌等领导今年先后前往七星山景区现场调研;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区长朱法栋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就生态资源保护、景区未来发展、项目规划编制、齿轨火 车选址、盘山公路线路等进行现场办公。张家界天门山先导区管委会全程做好项目服务。

  为提高项目的国际化水平,法国著名户外旅游企业Peaking公司应邀多次派员对七星山深入考察,认可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项目开发前景。今年4月,在张家界市与法国艾克 斯莱班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的同时,七星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法国Peaking公司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张家界副市长欧阳斌介绍说,七星山将在严格保护和利用现有绿色生态资源、自然景观的前提下,以国际化的视野凸显其世界罕见的喀斯特孤峰台型地貌特征,用高科技 的手段营 造建设“天空旅游”、“天上人间”的体验感,打造全新概念的原生态旅游度假 区,实现张家界旅游提质升级,为张家界旅游胜地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文/王建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