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教助学,捐助老区红色学校

2017-08-28 10:14: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杜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

    金风送爽,秋阳高照。“千套经典丛书  教学音响  名家书画走进老区红色经典学校”的捐赠仪式,8月25日上午,在江苏省邳州市八义集古镇瑞荣斋文化广场举行。(邹为瑞/撰文  高颖、英文、为敏/摄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

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的峥嵘岁月中,成千上万的烈士献出自已的生命,党和政府就其中的代表人物,以其名字所命名和成立了烈士学校,以更好地“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铭记历史,筑梦中华”和更好地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

  捐赠活动由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中外名家书画院、红领巾社区工作委员会等主办,国家开放大学书法学院、邳卅市教育局、邳州文化研究会等协办、江苏原州集团、八义集镇党委、镇人民政府承办。120套教学音响、180幅将军名家书画作品、1200册《庞中华书法》、1200册教育部指定的中小学《五体书法字典》和红领巾工委会捐助的一批由团中央、教育部等推介的一批图书,分別捐赠给12所小学。除了当地王杰烈士小学、小萝卜头烈士小学、超时烈士、克永烈士小学等师生参加外,丹东毛岸英学校岳德荣校长等专程赴会并讲话。(邹为瑞/撰文  高颖、英文、为敏/摄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3

    老将军、原军委纪委副书记陈为松,中央警卫局原政治部主任吴艳萍,红岩史料研究会副会长、小萝卜头烈士亲属宋振镛,红领巾爱心公益管委会副秘书长王世军、华夏邹氏企联会会长邹军卫、中外名家书画院院长邹为瑞,江苏原州集团董事长邹伟锋等出席仪式大会。

    邳州市人大副主任张祥荣、市教育局长副局长周卫、市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彤、镇党委书记邹志伟等领导,受赠学校校长和邳州市当地8个小学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张祥荣副主任代表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和老区人民向主办方、到会嘉宾表达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此举不仅是对先烈的崇拜和缅怀,更是对英雄精神的弘扬和传承,特別是捐赠的教学设备、名家书画和经典丛书,是施爱的义举和催发孕育孩子们发奋学习梦想,是可贵的精神食粮! (邹为瑞/撰文  高颖、英文、为敏/摄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6

    毛岸英学校岳德荣校长表示,一定要用好这批助学物资,更好激发学生们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做英雄传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辜负社会人各界的厚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红色径典学校!

    王世军、邹军卫、宋振镛分別代表主办单位、烈士亲属分別讲话!“邹企联”秘书邹玲,名家书画院邹为瑞,分别主持了仪式和180幅将军名家书画作品的捐赠环节。(邹为瑞/撰文  高颖、英文、为敏/摄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4

“……

     啊    小萝卜头一一

    共和国年岁最小的烈士

    我们最亲爱的小伙伴

    你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一直激动着我们广大少年

    热爱祖国  刻苦学习

    ……”

    小萝卜头亲属宋振镛老人撰写和朗诵的诗文(图为小萝卜头的胞兄和少先队员们合影),把仪式推向又一个高潮……

“热爱祖国,刻苦学习,传承先烈遗志,筑梦中华成真”的活动主題,将催发更多老区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将早日成为筑梦強国的栋梁!(邹为瑞/撰文  高颖、英文、为敏/摄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5

仪式之后,还参观了王杰、小萝卜头烈士纪念馆和王杰烈士小学,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记忆,大家纷纷表示要像他们学习!(邹为瑞/撰文  高颖、英文、为敏/摄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