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 助力打造国际会奖旅游之都

2017-08-24 11:43: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8月23日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励德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CIBTM2017)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刘士军、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励展旅游展览集团总监凯莉·普林斯、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亚太区总监努尔·艾哈迈德等出席并共同为展会揭幕。

  徐志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一直秉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供需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历经12年的培育和发展,已经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成熟的专注于会议展览及奖励旅游行业的高水准国际性展览会。北京将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充分依托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会奖旅游资源,统筹好政府、企业和市场的关系,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会奖旅游之都。”

  据了解,本次展会为国际领先的会奖服务供应商和具有强大购买力的会奖买家创建了商谈合作平台,汇集了来自全球的众多参会者,展商的类型涵盖国内外酒店、会议会展活动场所、服务供应商等多个方面,提供了多元化的资源。展会还专门设置了会展技术创新区,集中展示会展领域前沿创新技术,以满足会议策划采购者对于会议技术支持的强烈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24091906_meitu_3

展览会现场澳门展台。(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24141831_meitu_1

展览会现场魁北克展台。(摄影 李玥)

  曹鹏程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7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会奖旅游业的发展情况。

  从会议产业来看,2016年北京市会议收入达109.6亿元,占会展业总收入将近5成;接待会议数量21万个,其中国际会议0.5万个;接待会议人数1605.7万人次,其中国际会议接待人数65.5万人次。从今年6月国际会议权威组织——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国际会议的数据看,北京一直是中国国内接待符合该协会标准的国际会议数量最多的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近20%。从城市排名情况看,北京位居中国首位,亚洲第四,全球排名第15位。可见北京国际会议之都的地位进一步确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北京市仍将立足首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这一功能定位,从各方面积极推动会展奖励旅游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24091900_meitu_2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中)、励展旅游展览集团总监凯莉·普林斯(右一)发布会。(摄影 李玥)

  在发布会结束后,曹鹏程副主任接受了国际在线的专访。他表示,北京市将重点打造两个功能区:雁栖湖国际峰会会都和国家会议中心国际会展功能区,同时也将更注重指导相关领域人才的培养、提升软件服务质量。

  北京市在发展会奖旅游产业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相对薄弱的环节,如缺少超大型会展设施场馆,对此,曹鹏程表示:“在会议会展的承接和举办方面,北京市将寻求与其他城市错位发展,削减一些大中型的会议会展活动,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文化底蕴去吸引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会议会展活动。另外,今年我们进一步修订了《北京市会奖旅游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极大地调动了会奖企业在北京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北京市即将实施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也是对会奖旅游业发展的促进。”

  励展旅游展览集团总监凯莉·普林斯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特邀买家计划”。该计划除了能够为供需双方提供杰出的会奖旅游采购方案及丰厚的商业待遇之外,在参会期间特邀买家还拥有享受免费食宿、参加专业教育论坛和官方社交活动等专属优待,使采购者能够更好地完成采购工作,促进了此次展会的圆满举办。

  目前,北京已经进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阶段,旅游业已成为北京市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将进一步发挥展会市场性,突出展览的国际性、参展企业的广泛性及专业性,为推动北京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国际会奖旅游之都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