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智能机器人参与北京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2017-08-24 16:38: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炎炎八月,一场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的科技盛宴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嗨爆全场。一直以来,北京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将创新居于首位,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之路。当前,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一批高精尖技术正在城市发展、民众生活中起到愈加重要的作用。

  在电子商务无所不在的今天,物流一直是电商无法回避但又“想说爱你不容易”的领域。京东集团通过机器人的融入改变了整个物流仓储生产模式的格局。搬运机器人、货架穿梭车、分拣机器人、堆垛机器人、六轴机器人、无人叉车等一系列物流机器人在无人仓中,组成了完整的大、中、小件商品智慧物流场景。一系列智能机器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大幅提高了配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更为企业占据市场赢得了先机。

  伴随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类人机器人提供的服务更加贴近人们真正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品质生活场景都能找到智能机器人的身影。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及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该企业与科大讯飞、英伟达、Intel等人工智能软件、芯片制造商强强联手,将最新的20余项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成果应用在服务机器人本体上。优友(U05)是国内第一款可量产的大型服务机器人,它是继日本软银Pepper机器人之后,全球第二款可真正商用的机器人。

  北京还有很多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如赛格威机器人、Loomo(路萌)普适机器人等。还有专注于专注于医疗机器人领域的机器人,比如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共同搭建的稳定高效的协同创新平台,以骨科手术机器人为核心,搭建数字化手术环境,提供智能微创手术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信息技术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智能机器人成为未来大计算时代最主要劳动力这一趋势愈加明显。特别是在民众生活中,智慧化的“洪荒之力”更是无法抵挡。人性化、专业化和高智慧化的机器人将成为民众生活的好助手,并在北京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文 尹红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