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国醋都·清徐葡萄文化旅游季26日启动

2017-08-24 14:28:24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胜兰

  央广网太原8月24日消息(记者李楠)又是一年金秋至,葡果飘香迎宾朋。为促进现代农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展示浓厚的乡土人情、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将于8月26日至10月15日举办以“清风徐来、葡果飘香”为主题的2017中国醋都·清徐葡萄文化旅游季活动。

  “清徐有葡萄,相传自汉朝”,早在张骞出使西域后,清徐就开始栽培葡萄了,有着近2000年的葡萄种植史。因其所产葡萄品质优良、色泽鲜艳、含糖量高,而历经沧桑,长盛不衰。自唐代以来,一直是皇家贡品,诗人刘禹锡曾写有葡萄歌,赞美清徐葡萄。目前清徐葡萄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品种超过160种。近年来,清徐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围绕葡峰山庄这一“国家级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发展葡萄采摘、农家乐等农业观光旅游主题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来品尝清徐葡萄,了解清徐文化。

  在葡萄文化旅游季活动期间,作为全国四大葡萄名产地之一,清徐县将举办异彩纷呈的活动,展示千年葡韵的独特魅力。其中在葡峰山庄举办周末活动、“七夕”节活动、国庆节活动、中秋节活动;在清泉山庄举办清徐民间文艺展演、玫瑰类葡萄采摘;在绿源生态农庄举办名家书法、美术展;玫瑰葡萄展销园;葡萄长廊书画惠民活动、玫瑰类葡萄采摘;在马峪葡乡文化展示园参观酒文化博物馆、品酒;举办红酒知识讲座;白酒封坛仪式;在晋丰庄园观看黑猪游泳、天蓬元帅府;自助采摘烧烤活动;篝火晚会;“藕然相遇 一见倾心”莲藕采摘;在大禾生态庄园参观热带植物园;水上乐园游玩;农家生活体验;广场舞表演;手工制作月饼;哈哈镜随意拍;同时还举办手机摄影赛比赛和 “爱家乡、游清徐”活动,届时清徐籍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在清徐境内旅游点游览,可享受门票全免。旅游点包括清徐境内国家A级景区、工农业旅游点、乡村旅游客栈。

  古老的历史孕育了悠久灿烂、源远流长的葡萄文化,清徐西边山葡萄种植区沿线还分布着众多文物古迹,形成了一条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紧密结合的旅游线。通过政府不断组织引导,清徐县整合有机果蔬采摘、垂钓、民俗文化体验等资源,突出打造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省城周边短途旅游集散地,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在享飨龙城美景的同时,品尝到清徐的美味葡萄,体验农家的闲适欢乐,浸染醋都葡乡的文化底蕴。葡萄文化旅游节活动中,游人可以直接来到田间地头享受秋收硕果带来的乐趣,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回归自然的气息,重要的是一份真切的收获。香喷喷的农家饭、纯朴幽静的农家小院,让久居都市的人们在这里放飞心情,享受亲近自然的悠闲和惬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