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获两项“世界之最”认证

2017-08-23 09:5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南昌8月22日电 (记者 王剑)22日,世界自然遗产江西三清山获得两项世界之最认证。该山标志性景观“东方女神”和“巨蟒出山”,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现场测量权威认证,分别被认定为“世界最大的天然女神峰”和“世界最高的天然蟒峰”。

  当日上午,世界纪录认证官Damir First开始对三清山东方女神进行认证,现场公布了测量数据和宣读认证结果:东方女神,整体高度86.4米,头部周长18.9米,胸围周长38.6米,底部周长56.8米,由此认定东方女神为“世界最大的天然女神峰”。

  随后认证官对三清山“巨蟒出山”进行认证,现场公布了测量数据和宣读认证结果:巨蟒出山,整体高度128.6米,最小周长20.7米,最大周长41.3米,由此认定“世界最高的天然蟒峰”。

  据介绍,2个月前,三清山风景区向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驻华工作人员联系,提交2项世界之最的申请,WRCA驻华工作人员接到申请非常重视,立即将相应的数据做成材料和相应的评估,呈送到世界纪录认证伦敦总部,伦敦总部纪录管理部门在将三清山提交的数据与现有数据对比后并初审通过。

  据介绍,女神峰(东方女神),是三清山景区标志性景观,整座山体造型就像是一位秀发披肩的美丽的少女端坐在这里,深情地注视着人间,她的手上捧着高约1米、树枝凌空伸展、四季长青的一对青松。天然浑成,美妙万分。

  三清山天然蟒峰(巨蟒出山),与东方女神相望,海拔1200米,凌空独立。它头部大,腰身细长挺立,中间最细的地方直径不到7米。巨蟒出山是峰柱造型石,它的形成先是形成南北向的峰墙,之后又被东西向切割成峰柱,在冲蚀与崩塌的作用下,形成了昂首天际的巨蟒。

  三清山管委会主任吴华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方女神”和“巨蟒出山”,是三清山最为突出的两大标志性景观,经过亿万年的风化侵蚀天然形成,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通过此次认证,将进一步丰富‘三清天下秀’的内涵,扩大三清山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清山被誉为“江南第一仙山”,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两大世界桂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曾评价,“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展示了独特花岗岩石柱和山峰,栩栩如生的花岗岩造型石与丰富的生态植被、远近变化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