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鸣枪开跑

2017-08-23 09: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22日电(林玲)22日,记者从2017第四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武夷山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1日上午8:00在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的武夷山市鸣枪起跑。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届时,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选手参赛将汇聚武夷山,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下,享受马拉松的乐趣。

  武夷山作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风景秀丽,人文荟萃。境内拥有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景观独特,生态资源丰富,自然保护区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万至13万个,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

  据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江礼良介绍,一直以来,南平、武夷山致力于将体育与旅游融合,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城市。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南平尤其是武夷山的深厚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提升南平、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武夷山国际马拉松成为我国有影响的品牌赛事和城市新名片。

  “作为武夷山市一年一度的国际体育盛会,武夷山国际马拉松已获评中国田径协会‘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称号。”武夷山市副市长彭秀莲在发布会上表示,马拉松运动在武夷山有很好的群众基础。2014年,武夷山选择了马拉松运动项目作为品牌赛事加以培育,并已成功地举办了叁届的国际马拉松赛。这一次,我们仍会全力以赴办好比赛。

  根据中国田协的有关规定,本届武夷山马拉松作为铜牌赛事的奖金分类设置为: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奖金各2万元,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奖金各8千元,全程和半程分别录取前8名选手获得大赛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赛事组委会增设了男、女全程前30名国内籍选手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本次赛事的吸引力。

  据赛事执行方天翔体育董事长郑剑强介绍,2017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赛事已通过了国家田径协会的注册登记,并已在中国田联的官网上正式发布赛事消息,赛事报名于8月18日起正式开启,至9月23日结束。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