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2017-08-23 15:43: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145_副本

中日太极拳爱好者在交流会上进行太极拳表演。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8月22日,以“弘扬太极文化,促进民间友好”为主题的2017年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交流会在北京市地坛体育中心举办。交流大会上,中日太极拳爱好者认真切磋,表演了精彩的拳术和剑术,获得全场观众由衷的称赞。

  本次交流大会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契机,邀请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们交流、切磋技艺,以拳会友、广交朋友。北京市友协、北京市太极拳协会、东京太极拳协会访华团共130多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277_副本

日本太极拳爱好者在交流大会上进行太极拳表演。 摄影 杨宾

  东京太极拳协会理事长森田省吾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日本共有47个县约120多万名太极拳爱好者在练习太极拳。森田省吾表示,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交流会活动已经持续了37年,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相信这一民间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之间的友好关系。

  来自日本东京的涉川英子是东京太极拳协会的一员。今年已经73岁的她告诉记者,“我是从35岁的时候开始了学习太极拳之旅,第一次认识到太极拳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当时觉得很好奇,后来发现练习太极拳对身体非常有益。”她说,在学习太极拳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水平很高的中国教学老师,给她带来很大的帮助。来自日本神奈川县的鹰取春子,也是一名太极拳爱好者,谈到参与此次交流大会的感受,她对记者说,练习太极拳不仅能加强身体健康,还能学习太极拳文化,在与中国的太极拳爱好者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学习和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合影

中日太极拳爱好者合影留念。 摄影 杨宾

  中日太极拳交往始于上世纪的六十年代。1959年,周恩来总理在北京体育学院会见日本客人松村谦三时说,太极拳不仅是中国的一项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是一种美的享受,还可以给人们生活带来无限情趣和幸福,使人延年益寿。

  北京市友协自198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太极拳项目在国外的推广及交流活动,组派日本太极拳爱好者来京学习交流已成为北京市友协一项传统对日交流项目。据了解,北京市友协与东京太极拳协会保持了30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为太极拳运动在日本的普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