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儿童戏剧节达成“北京共识”

2017-08-22 09:24:3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暑期渐入尾声,热闹了整个暑假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也在日前落幕,中国儿艺制作的剧目《小公主》为这次儿童戏剧盛会拉上大幕。

  在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举行的45天里,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带来了48台剧目206场精彩演出,吸引观众近16万人次。凭借多年来积攒的口碑,戏剧节收获了大批忠实观众。6月初戏剧节剧目刚一开票,多台剧目门票很快被订购一空,平均上座率达95%以上。为了让很多平时没有机会看戏的孩子也能走进剧场,戏剧节还专门邀请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困难群体家庭来到中国儿艺,观看国内外精彩的儿童剧。

  本届戏剧节还举办了“2017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来自美国、俄罗斯、丹麦、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儿童戏剧界专家受邀出席论坛,并在会上达成了“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论坛参与者约定将巩固和深化现有交流与合作机制,实现交流渠道和资源共享,鼓励创作和演出版权互惠互让,推动联合创作剧目。(记者 牛春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