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小牛在线”防护体系全披露 致力行业健康发展

2017-08-18 16:19:46  来源:红网  编辑:赵滢溪

  2017年作为互联网监管落地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从野蛮生长过渡到整改洗牌的合规阶段,对各平台而言,高门槛的合规要求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监管法规落地一周年之际,在 “去担保化”大趋势的前提下,作为信息中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要想取得投资人信赖,除了积极合规外,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也责无旁贷。

  以小牛在线为例,据披露的信息,其对于合作的资产方有严格的审核标准,从贷前审核、贷中审批到贷后管理各环节,小牛在线都秉承高标准的审核监察,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优质资产挖掘为第一道防控线

  作为信息中介平台,小牛在线负责匹配借贷双方信息、撮合双方交易,并致力于寻找优质资产合作方,挖掘优质小额资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去泡沫去杠杆、实现蓬勃复苏而发力,并大力拥抱新形态下的大消费大理财领域,通过小牛普惠、小牛分期、以及其他第三方优质平台获取优质小额资产,保证资金安全。

  目前业界对于资产质量高低的评判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而对于引入的资产,小牛在线一直秉承高标准、严核查的防控原则。首先,业务与风控团队会对有借款需求的人群详尽核实个人资料,并进行现场勘查;其次,跟踪有借款需求人群的财务状况,并落实相关风控措施;最后,持续跟踪监管授信人群的资金用途,并定期进行现场贷后检查,确保资金安全。

  “小牛在线”防护体系全披露 致力行业健康发展

  资产端风控手段环环相扣

  贷前审核:7重门槛,层层把关。在客户提出贷款申请后,资产端会利用 “牛鼎丰大数据风控系统”全方位审核申请人信息,在系统完成信息配对后,会对用户信息进行二次查证,系统再次确认无误,才会将客户的贷款申请提交做进一步审批。值得一提的是,小牛在线当前的主要资产合作方之一——小牛普惠今年4月进行了风控体系的自主研发升级,自动化流程效率提升90%,能够更好更快地评估贷款人信息。此外,该系统还能基于机器深度学习识别用户信用,有效量化信用风险。

  “小牛在线”防护体系全披露 致力行业健康发展

  贷中审批:人工+系统,多重核验。用户的贷款申请在经过“牛鼎丰大数据风控系统”评测核验后,还需经过人工层层核实与复议。所有环节确认没问题后,才会对贷款申请进行最终批核并划款。

  “小牛在线”防护体系全披露 致力行业健康发展

  贷后管理:专业团队,严密流程。“要是贷款人不还款怎么办?”这应该是很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目前无论是从团队的专业度,还是催收流程来看,小牛在线都可以打消投资者的疑虑。针对不同层级的员工,资产端会定期组织风控技能培训,并在培训过程中实操演练、测试评分,确保员工掌握相关技能;此外,催收流程也非常严密,从还款前期,到逾期早、中、晚期,都会制定科学的催收策略,确保借款人及时还款,而且事后还会对逾期客户行为特征制定用户标签,结合黑名单管理,防范后续风险。

  严谨的资产合作标准与严密的资产风控手段可以从源头上降低平台风险,从资产引入标准的制定到资产端各环节的风控保障措施,小牛在线都严苛监察,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截至目前,小牛在线的平台累计交易额达到700亿,累计为客户赚取收益24.28亿,社科院最新发布的2016年互金平台风险评级,小牛在线位居行业前六……取得以上种种成绩,都代表了投资用户与业界人士对小牛在线的认可。小牛在线负责人表示:“我们未来也会积极配合合规优化,以身作则发挥行业楷模作用,深度贯彻美好金融、美好家庭、美好社会的理念,为中国实体经济的良好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