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夏基金:中小板ETF近3月上涨10% “洼地效应”渐显

2017-08-18 12:15:40  来源:东方网  编辑:白薇

  接替今年以来蓝筹股主导的行情,近两个月来中小板开始发力。统计显示,截至8月10日,6月份以来中小板指上涨8.53%,表现强于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等主要指数。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小板中报业绩发布,增速仍维持较高水平,且其估值相对合理,因而板块整体走强。据了解,华夏中小板ETF是境内唯一一只跟踪中小板指数的ETF产品,凭借二级市场较好的流动性及高透明性,成为“潜伏”中小板的便利工具。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8.55%,其中最近3个月净值上涨10.10%,该基金自2006年6月份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11.97%。

  据悉,中小板指数由中小板市值最大且流动性最好的100家上市公司构成,成分股兼具高成长且基本面优异等特征,其中不乏海康威视、歌尔股份、大华股份等一大批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统计显示,截至8月10日,指数第一大权重股海康威视今年以来涨幅达91.60%,位居前十权重股的大华股份、歌尔股份今年以来也分别上涨77.98%、49.43%。从估值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小板指市盈率为30.07倍,而同期创业板指、中证500、中证1000等中小盘指数市盈率分别为33.11、32.25和42.05。中小板指在这类中小盘指数当中无疑更具优势。

  高成长且估值合理,使中小板指投资价值被市场关注。目前市场上有4只跟踪中小板指数的基金产品,其中,华夏中小板ETF是唯一一只ETF产品。一般而言,ETF较其他类型指数基金,跟踪指数更为紧密,跟踪误差更小。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华夏中小板ETF自2006年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为254.02%,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243.20%,实现对业绩基准的精准跟踪复制。目前华夏中小板ETF管理规模约25亿元,二级市场成交活跃。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今年以来华夏中小板ETF日均成交额约3000多万元,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ETF中排名第4。较好的流动性,使投资者还可以利用华夏中小板ETF进行多种套利,获取额外收益。

  作为业内成立最早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华夏基金在业内较早成立独立数量投资团队(2005年成立)。目前,华夏基金共计发行成立10只股票ETF产品,管理规模达545.18亿元,位列境内基金公司之首。其中,2004年成立的华夏上证50ETF是境内首只ETF,2006年推出的华夏中小板ETF是国内首只中小盘ETF,2012年又推出首只跨境ETF华夏恒生ETF,2013年推出首批行业ETF。目前,华夏基ETF产品体系涵盖了境内主要规模类宽基指数、行业指数、香港市场宽基指数,在境内股票ETF的市场占有率为28.36%。可以满足投资者多种投资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