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8-18 17:44: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8月18日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将于10月26日在宜兴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中国《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著名雕塑家朱尚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守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赵为民,新华日报副总编、中国江苏网总编辑、董事长张晓东,及宜兴市领导张立军、沈晓红、储红飙出席发布会。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主持发布会。

  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立军向媒体记者发布了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举办的消息。张立军说,宜兴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陶都”。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宜兴就连续举办六届“陶文化节”,使之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陶瓷行业最具知名度、最具影响力的节庆品牌之一。2013年,宜兴契合陶瓷业界酝酿已久的期待,恢复举办中断15年的“陶文化节”,成功打造了一届精彩难忘的文化盛会。今年10月26日至30日,宜兴市将举办第九届“陶文化节”,回归本源和常规,积极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办节之路,持续打响“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城市品牌。

  本届“陶文化节”以“陶醉中国、筑梦宜兴;以陶为媒、同创未来”为主题,这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呼应,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积极践行,也是对参与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的积极探索。张立军表示,举办“陶文化节”,就是要在坚持整体发展、联动发展的同时,发挥宜兴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推动宜兴生态、文化、旅游加速融合发展,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写好“宜兴篇章”。借助“陶文化节”平台,宜兴市将加强文化交流、推动经济发展,力争能涌现一批艺术精品、推出一批专业人才、促成一批项目签约,取得实实在在的办节成效。

  据悉,相较于前两届,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更有“看头”。组委会确定了“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8项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组织专业,更有“劲头”,在中陶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之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理事会、首届中国四大名陶展、第三届中国传统工艺艺术博览会等一系列高规格活动都将在“陶文化节”上与大家见面;参与广泛,更有“奔头”。本届“陶文化节”还安排了第二届江苏陶瓷艺术大赛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为广大陶瓷艺术从业者展示才华、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搭建了舞台,期间还将举办产学研对接、创客论坛等活动,为陶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发布会上,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还向媒体记者介绍了“一带一路”紫玉金砂国礼紫砂艺术巡展的情况。

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宜兴市市长张立军致辞。(拍摄 赵博)

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致欢迎辞。(拍摄 赵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